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湖陵寢遭潑漆 9嫌未到案檢發拘票逮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2:40
228當天有獨派學生到兩蔣陵寢潑漆拉布條抗議,檢方開出9張拘票要逮捕涉案人。(圖/中央社)
228當天有獨派學生到兩蔣陵寢潑漆拉布條抗議,檢方開出9張拘票要逮捕涉案人。(圖/中央社)

228和平紀念日當天,獨派團體闖入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陵寢潑漆,警方調查之後,通知9名涉案者到案說明。但涉案人員遲遲未主動到案說明,桃園地檢署開出9張拘票逮,目前得知警方已經拘提到1人,其他人仍在追查中。

228上午10點10分左右,當時有自稱是「獨派公投盟學生」在未經管理人員許可下,逕行進入陵寢內廳,並持紅色油漆潑灑靈柩。他們自稱是一群關切公義、主張落實轉型正義的青年,「將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潑灑在獨裁者停靈的棺柩」。

 

潑漆事件發生後,包括國防部也都譴責這類的非理性行為,呼籲各界保持冷靜理性,並報請派出所依法處理,並加強後續巡管。警方調閱當天現場影片,掌握相關潑漆涉案人等,並發出通知書限期9名涉案者在5日之前到案說明。但到4日深夜11時59分,均無人到大溪分局說明,全案在今日移交桃園地檢署偵辦。

目前掌握到的9人身分,其中包括6名潑漆、2名拉白布條、1人推擠管理人員,原定3日有北部4人到案、4日則有非北部5人到案,但目前都無人到案。其中檢方已經對8人開出拘票,目前得知當中有3人還在學,警方不能入校拘提,正在與學校聯繫中;目前有1人到案,其他4人則持續逮捕中;另外還有1人戶籍地無人可領取,因此採寄存送達的方式,期限為10天,到案說明的時間比其他人晚,尚未發出拘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派團體#潑漆#兩蔣陵寢#慈湖#拘票#獨派公投盟學生#獨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