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玩燈籠 選購需注意8件事


發佈時間:2018/02/2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迎接元宵節的到來,除了五光十色的燈會活動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14歲以下兒童使用燈籠,都應該要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有8大選購要點,提醒大小孩過節時也該注意安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應元宵節的到來,除了燈會發放的小提燈以外,市面上也出現五彩繽紛的燈籠,提醒民眾應注意使用安全。

 

標檢局提醒,由於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手提燈籠在材質上或形式上變化多樣,為了維護兒童遊戲安全,只要是設計、製造、銷售、陳列或標示供14歲以下兒童使用之手提燈籠,無論是進口或是國內產製,都需要符合標檢局檢驗程序,並貼上商品檢驗標識,才能在市場上銷售。

為了讓大家有個快樂又安全的元宵節,標檢局呼籲選購手提燈籠時,應注意下列8大事項:

一、購買時應選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商品。
 

二、商品應有詳細中文標示,並瞭解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三、選擇適合孩童年齡的燈籠,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四、購買時應檢查手提燈籠組裝零件是否牢固,相關小物件是否易鬆脫,避免孩童誤吞。

五、檢查手提燈籠有沒有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

六、隨燈籠附上的提繩、電線等不應過長,避免發生繞頸危險。

七、使用時應注意電池正負極擺放位置,如果需要兩顆以上電池,避免混用不同廠牌、材質或規格,防止過熱發燙。

八、如果是使用傳統的蠟燭燈籠,或者特別是3歲以下兒童使用手提燈籠,家長都應陪同在旁。
 

標檢局指出,今年2月初已經發函給相關單位及各縣市政府,確認採購的手提燈籠,商品本體或外包裝是否符合商品檢驗標識,以及中文標示等相關規定。

標檢局表示,民眾如對商品有疑問,可至「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燈籠#元宵節#選購#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82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