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先例! 明年起餐飲內用禁「塑膠吸管」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4:18

為了實施環保,環保署提出未來塑膠吸管也要納入管制,從明年開始連鎖餐飲業像是速食店、咖啡店,內用不能提供塑膠吸管;2025年外帶限用、2030年全面禁用。民眾聽了之後意見兩極,有人支持也有人認為隨身攜帶不鏽鋼吸管,清潔上和使用上都不太方便。


 

口渴買杯飲料來喝,店員提供吸管,普遍不過的動作未來恐怕得改變習慣!年初開始店家不提供塑膠袋,環保署提出未來吸管也納入管制,從明年起,連鎖餐飲業像是速食店、咖啡店、西餐廳等,約2.4萬家先實施,2019年只要是內用都不能給吸管;2020年擴大到所有餐飲業;2025年再實施外帶限用;2030年全面禁用。

有民眾表示很不方便,如果要環保的話應該有個替代方案,而不是全部不要提供;也有民眾表示不會每個人都去買鋼的吸管,而像年紀比較大的人會覺得為什麼要去買,清洗也不方便;但也有民眾表示影響應該還好。


 

有民眾認為平常出門還要隨身帶環保吸管,比較不方便,而市售的不鏽鋼吸管有分2種size,粗的喝珍珠奶茶、仙草、椰果等,但使用上似乎不太便利,試幾次都無法把塑膠膜戳破。另外也有彎曲形狀的吸管,清潔上也比較困難,不過走一趟飲料店,店員對於未來的新制都還不太清楚。

限用或禁用吸管,出發點是為了環保,但未來上路是否能真的達到效果,還有民眾接受程度如何,時間久了才能看到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管#提供#環保#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94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