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採購F-18替換幻象2000! 空軍沒否認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8:29

國軍希望採購F-35戰機美方遲遲沒有同意,為了維持台海空戰平衡,傳出空軍打算向美方採購F-18大黃蜂戰機跟對岸的蘇愷30相抗衡,對於傳聞空軍沒承認,但也沒否認。


 

海軍反潛直升機壓下機頭向三軍統帥「點頭」致意,為了展示5分鐘備戰能耐,他們乾脆把大碼錶搬過來!

直升機升空只有2分42秒,這就是神鷹機隊的日常,雖然美方一直希望販售新型反潛直升機,海軍沒點頭,其他軍種倒是等不及了。


 

面對大陸潛艦威脅,必須不斷強化反潛能量之外,空軍也開始尋找幻象2000的替代方案,目前鎖定美軍的F-18。

大黃蜂戰機從航艦甲板彈射升空,其實台灣一直被視為「不沉航艦」,能短場起降的F-18早就是軍方口袋名單,現在碰到幻象2000維持費用高、零件來源不穩定,空軍向美方提出採購F-18,替換幻象2000對抗蘇愷30的想法。這款戰機作業維持費比F-16低,攜彈量卻不比F-16少也好維修,另外空軍也考量F-15重型戰機,但作業維持費是F-16的三到四倍。

下一代戰機怎麼規劃軍方要多思量,而空軍對傳聞沒承認也沒否認,只說依國防戰略指導、軍種作戰需求及未來敵情威脅,作為籌措兵力的參考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F-35#戰機#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4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