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塑膠戰開打 英王室房產禁用吸管塑膠瓶


發佈時間:2018/02/1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王室的反塑膠戰爭宣告開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宣布,白金漢宮等王室房產內,將禁止使用拋棄式的塑膠吸管及塑膠瓶。

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報導,王室房產包括白金漢宮、溫莎城堡以及愛丁堡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 house)的會議室及咖啡廳,將改用玻璃瓶取代塑膠瓶,無法生物分解的食物包裝袋及塑膠吸管也都將禁用。

 

員工開會時將使用玻璃杯喝水,開放給大眾的咖啡廳不提供塑膠吸管,員工食堂也將改用瓷盤、玻璃杯和可回收紙杯,外帶食品則使用可分解包裝。

除此之外,王室也將對資源回收投入更多心力,王室員工將收到定期的「綠色新聞信」,在王室房產內搬運物品時,打包材料也必須可重複使用。

「電訊報」報導,女王開始對這項議題感興趣,應是因為去年與知名生物學家艾坦勃勞(David Attenborough)合作拍攝一部有關生態保育的紀錄片。拍攝期間,同樣高齡91歲的兩人有說有笑,相當合拍。
 

「綠色和平組織」(Green peace) 發言人表示:「很高興看到女王加入民眾、產業及機構的行列,決心把塑膠丟進歷史的垃圾桶。每一分鐘就有一整卡車的塑膠廢棄物被拋入海洋,我們都應該盡力協助處理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蘇格蘭環境大臣康寧漢(Roseanna Cunningham)先前也表示,蘇格蘭明年可能全面禁用塑膠吸管,她先前也提議禁止使用塑膠棉花棒。

她接受「週日郵報」(Sunday Mail)訪問時說:「我強烈呼籲各大吸管製造商,時程已經排上去,他們現在必須思考其他出路。」英國多家連鎖餐聽包括Costa Coffee等,也都計劃禁用塑膠吸管。

許多塑膠包裝通常只使用一次,就被丟進垃圾桶,對環境造成危害。根據統計,英國每年使用77億個拋棄式塑膠瓶,而其中只有不到半數會被回收,這代表每天大約有1600萬個塑膠瓶被丟入垃圾桶。

全球每年製造超過3億公噸塑膠垃圾,其中約10%被拋入海洋。根據推估,目前海洋中塑膠垃圾和浮游生物的比例已達到驚人的1比2,而這種狀況若不改善,到了2050年,塑膠垃圾的數量將會超過魚類數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王室#塑膠#吸管#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0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