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炫耀挖到「人形何首烏」 被中醫打臉:那是地瓜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2:24
圖/翻攝自 新浪網
圖/翻攝自 新浪網

糗大了!重慶有名謝先生日前回重慶老家過年,還帶了一件「寶貝」,號稱是從深圳工地挖出來的人形何首烏,讓鄉民立刻圍觀湊熱鬧,不過當地中醫主任看到照片卻笑回,謝先生的寶貝不是何首烏,而是一個大地瓜(紅薯)。

根據《第1眼-重慶廣電》報導,謝先生回重慶老家獻寶,鄉親立刻上前圍觀,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紛紛議論這件「寶貝」的真實身分,其中有名圍觀民眾斷言,這百分之百是何首烏,且放上電子秤秤重,居然重達6公斤,讓鄉親斷定,若這真的是何首烏,少說也有幾10年。

 
 
圖/翻攝自 新浪網

不過記者拿著照片請重慶市中醫院的藥劑主任鑑定,結果讓人跌破眼鏡「謝先生的這件寶貝並不是何首烏,而是一個大地瓜」,說明野生何首烏的塊莖大多呈不規則狀,而地瓜因為生長快速又容易塑形,往往被人利用嫁接何首烏藤,製作出以假亂真的何首烏。

圖/翻攝自 新浪網

得知結果的謝先生相當尷尬,但仍堅稱自己神奇的「寶貝」來路很正,是從工地挖出來的,怎麼也不會是假的吧!網友看到「人形何首烏」的實體照,也紛紛笑回「一看就知道是模子套的」、「拿回去煮稀飯」、「地瓜長成人形也是蠻靈的」、「我比較好奇好不好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何首烏#地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5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