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國家2年內恐增百萬癌症病例 皮膚癌最常見


發佈時間:2018/02/0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1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西國家癌症研究所一項研究預測,2018至2019年,巴西將新增120萬宗癌症病例。光是今年,估計將出現58萬2000宗新病例,男性30萬例,女性28萬2000例。研究還指出,每10宗病例中,3宗與人們的生活方式有關。吸菸、喝酒、久坐的生活方式,肥胖和過度曝露在陽光下等習慣,都會增加發病機率。

巴西國家癌症研究所(INCA)主任賓荷(AnaCristina Pinho)表示,巴西是熱帶國家,所以最常見的癌症類型仍是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其次是女性的乳癌和男性的攝護腺癌。

 

此外,肺癌和腸癌等好發的癌症,也與飲食習慣、吸菸和酗酒密切相關。

在男性和女性中發病率最高的癌症是非黑素瘤皮膚癌,這是一種致死率較低的腫瘤。其他10種最常見的類型是:攝護腺癌、乳癌、腸癌、肺癌、胃癌、子宮頸癌、口腔癌、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白血病和食道癌。

賓荷表示,男性的攝護腺癌和女性的乳癌,都是與壽命延長、老化問題、荷爾蒙變化、生殖功能、肥胖症和久坐的生活方式,亦即城市生活特徵有關的癌症。
 

研究人員指出,只要改變生活習慣,約1/3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95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