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出手!婦聯會384億資產 將收國有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柳中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25

婦聯會昨天決議拒簽行政契約,黨產會今天(1日)上午立刻召開臨時委員會,預料會中將認定婦聯會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因此婦聯會名下384億資產都將被凍結!只是一旦婦聯會資產被認定屬於不當取得的財產,就會在一定期間內移轉為國有。


 

婦聯會31日決議拒簽行政契約之後,黨產會立刻派人來查帳,不過據傳辜嚴倬雲已經早一步清空辦公室。31日下午2點多,黨產會派出4人小組提著手提袋,衝進婦聯會要查閱資料,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氣得說「是在抄家滅族嗎?對敵人也不必這麼急!」辜嚴倬雲委任律師葉慶元解釋,如果不當主委、也不當常委就得清空辦公室,整個過程中都有錄影,跟婦聯會人員點收相關文件,強調沒有帶走任何婦聯會的東西。

辜嚴倬雲委任律師駁斥清空辦公室等於滅證,要黨產會不要放話抹黑!黨產會1日上午10點召開臨時委員會,一旦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就會禁止處分財產,凍結婦聯會的384億資產,但強調員工薪資、年終獎金沒問題。


 

立委曾銘宗說,婦聯會萬一被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會打行政訴訟打到底,最壞的情況是名下資產全部收歸國庫,國庫使用的時候變成透明化,納入預算統收統支,會接受全面的監督;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則說內政部就法論法,就必須查帳、必須查清楚,這就是一個悲劇的結果。

內政部喊出依政黨法轉型否則解散,婦聯會對外得力抗蔡政府清剿,但對內誰來領導、如何團結,恐怕是更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聯會#行政契約#拒簽#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3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