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坊主」出現 南臺灣有望賞「血月」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0:47
圖/翻攝自 NASA官網
圖/翻攝自 NASA官網

紅色月全食、藍月和超級滿月將在今天晚間登場,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雲量多恐怕難見,而南臺灣出現「台灣坊主」,有機會可看到;氣象局為了讓民眾不受天氣影響也能賞月,特別舉辦全國影線聯播。
 
台北天文館指出,台灣上次出現月全食已是3年前,全程可見的月全食更是6年未見,且今晚適逢「藍月」又是超級滿月,非常難得,錯過得再等19年。

 
 
不過氣象局表示,由於受華南雲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雲量仍偏多,恐怕難賞月,而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提到,高屏地區出現「台灣坊主」(台灣低壓),對流區可能往低壓中心和鋒面帶集中,因此高屏民眾可碰碰運氣。
 
今晚月亮於晚上5點升起,晚上6點50分「半影食始」揭開序幕,偏食開始於晚上7點48分「初虧」,晚上8點51分「食既」開始全食,晚上9點30分「食甚」,晚上10點08分「生光」結束全食,晚上11點12分「復圓」,凌晨0點10分「半影食終」;經歷時間共約5小時20分,其中從食既至生光的1小時17分鐘全食階段,月面整個呈現紅色。
 
中央氣象局為了讓民眾不受天氣影響,特別舉辦全國影像聯播,整合北、中、難各地天文同好和天文台影像,若全台都受天氣影響,將擷取日本或香港天文台的月全食畫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全食#滿月#血月#藍月#台灣坊主#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47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