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52年!「超級藍色血月」週三再現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1:45
圖/翻攝NASA官網
圖/翻攝NASA官網

睽違152年「超級藍色血月」再次登場,週三(31日)晚間7點48分至11點12分,藍月、血月及超級月亮將同時登場,上演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今年元旦的超級滿月令人印象深刻,而本月31日還將迎來「超級藍色血月」(super blue blood moon),綜合外媒報導,超級藍色血月又被稱為「超級月亮三部曲」,是由超級月亮、藍月、血月三種天文景觀組成。

 
 
當滿月距離地球軌道愈近時,能看見的滿月就越大,即是「超級月亮」;「藍月」是一個月中的第二次滿月,並非藍色的月亮;「血月」則是指月全食時,紅光被地球表面大氣折射至月球表面,使月亮呈現血紅色或橙色。

圖/翻攝台北天文館


上次出現「超級藍色月亮」是1866 年,距今已有152年,這次若錯過,得等到2028年才能看見;專家表示31日的「超級藍色血月」將從美國西北部橫跨至亞洲西部地區,美東地區的民眾則較難看見,恐只能看見「月偏食」
 
 
台灣部分台北天文館則表示,月亮將於31日傍晚5時24分升起、6時50分半影食始、7時48分初虧、8時51分食既、9時30分食甚、10時8分生光、11時12分復圓,2月1日凌晨零時10分半影食終,到時不妨找個空曠地方,欣賞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藍色血月#super blue blood moon#月偏食#月全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6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