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危機!男天天吃生鮭魚 1.6M蟲爬出體外


發佈時間:2018/01/1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壽司和生魚片好吃又熱量低,但是天天吃恐怕會吃出問題。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是個壽司狂,幾乎每天都吃生鮭魚,結果一天排便時覺得肛門「有東西要爬出來」,就醫後才赫然發現是一條長1.6公尺的「絛(音:ㄊㄠ)蟲」!

美國一位醫生巴恩(Bahn)在播客節目《THIS WON'T HURT A BIT》中,揭露了一則駭人聽聞的病例。依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加州一名男子上廁所時,發覺自己的下體有東西在「攢動」,就像要鑽出身體一樣。他本來以為是膽掉出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條很長的蟲子!

 

男子嚇得馬上帶著蟲子到醫院掛急診,起初他說自己是血便,之後才拿出蟲子坦白。醫生看了之後判斷是「絛蟲」,而且長度已經達到1.6公尺。醫生機警地詢問男子最近是否有出國?男子否認後,才表示自己相當喜歡壽司,幾乎天天吃生鮭魚。

根據2017年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研究發現,原本大多只寄生在亞洲海域魚類裡的日本絛蟲,近年也在阿拉斯加海域的一些野生鮭魚身上發現,顯示現在整個太平洋捕撈到的魚類恐怕都有感染寄生蟲的風險。

衛福部疾管署也提醒,人會感染寄生蟲,大部分都是因為生食帶有寄生蟲的肉類。感染絛蟲的常見症狀包括不明腹痛、食欲降低、噁心、營養失調及體重減輕,有上列症狀應盡速就醫。目前台灣因為吃生魚片等生食而感染絛蟲的案例不多,但生食本來就有感染寄生蟲的風險,只要將食物煮熟,並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就能避免「蟲蟲危機」。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翻攝自《THIS WON'T HURT A BI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鮭魚#絛蟲#生魚片#寄生蟲#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678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