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網路「暗黑卡通」毀童心 他怒批:毀滅人格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5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家長要注意!YouTube上有許多「兒童不宜」情節的影片,實際上卻被偽裝成Peppa Pig、海綿寶寶、冰雪奇緣等等知名卡通人物,若是家長一不注意,小朋友很有可能會將這些影片點開來看,對於他們幼小的心靈造成影響。

圖/翻攝自YouTube

 

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17日在臉書上分享一篇文章,內容指出有國外公司以高薪吸收動畫師,處理知名卡通的動畫,偽裝成老少皆宜的卡通,內容裡融入暴力、色情等情節,杜奕瑾提醒家中若是有小孩的家長「許多YouTube Kids影片有大問題」,他表示「看過噁心莫名其妙的Peppa Pig,家長要小心」;只要在YouTube關鍵字上輸入「Elsagate」(艾莎傳送門)或「蜘蛛人、艾莎生病」等,就能搜尋到這些充滿邪惡意圖的相關影片。

圖/翻攝自YouTube


這些動畫製造商還會利用YouTube自動播放「推薦影片」連結到更多類似卡通,讓這些扭曲人格的思想更迅速地被傳播出去。杜奕瑾點出這些影片的共通點,包括大量使用蜘蛛人、艾莎、Peppa Pig、知名兒歌、玩具評論偽裝兒童節目,讓人從第一眼外表難以辨別問題,影片中也大量出現喝尿、吃大便、鼓勵懷孕受虐等情節,極有可能誤導兒童陷入危險當中。
 

圖/翻攝自YouTube


杜奕瑾提醒家長「有立心不良的組織精心製作數量眾多的變態YouTube兒童影片」,這些組織會利用用血腥、意識不良的情節去荼毒兒童心靈外「還會透過影片片頭的顏色,再配上我們不清楚的心理控制技術,去洗腦觀看的兒童」,杜奕瑾怒批「這些影片已達到毀滅人格、培育軍國主義、又或遺忘被虐記憶的效果」。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家長注意,直呼「真的太可怕了」、「絕對要把關小孩看的影片」,還有許多人表示在外面看到很多家長為了方便就隨便塞給小孩一個平板,他們在看什麼家長完全放任不管,令人憂心忡忡這些病態現象,對於孩子的成長會產生有極大的負面影響。

為了遏止這樣的影片流傳於網路上,YouTube官方也推出兒童版本,方便家長控管孩子使用YouTube的時間以及觀看的內容,只不過這些惡意影片防不勝防,即便經過YouTube官方篩選,仍然有漏網之魚,因此還是要提醒家長記得時時把關孩子所接觸到的內容,以免掉入陷阱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偽裝#兒童#卡通#YouTube#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