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 Watch心律檢測傳升級 除雜訊有撇步


發佈時間:2018/01/1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Apple Watch心律檢測技術傳再升級。外媒報導,Apple Watch偵測使用者心律時會受雜訊干擾,蘋果透過加速度計等設計,可部分解消雜訊,讓心律偵測更完整。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心律優化器(heart path optimizer)技術上有新進展,在Apple Watch背面設計光體積量測PPG(photo-plethysmogram)感測功能,可多次偵測使用者心律。

 

報導指出,相關設計透過脈搏血氧飽和度分析儀(pulse oximeter),以光束投射和光感測元件,偵測使用者皮膚布滿的血液,取得使用者的PPG訊號。

不過,相關訊號可能會受移動假影(motionartifacts)影響,使心律偵測受雜訊干擾,特別是在物體產生加速度時。使用者移動身體時,也會讓皮膚和血管擴張或收縮,對心律偵測產生雜訊。

因應移動假影,蘋果透過加速度計設計,量測使用者行動和PPG訊號,可部分解消不需要的移動假影,讓量測結果更完整。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的Apple Watch偵測新技術,內建控制器,處理來自加速度計外來訊號,用以偵測血壓脈動何時從心臟左心室傳遞,也處理來自PPG和脈壓感測元件訊息,當血壓脈搏來到手腕時,可偵測脈搏傳遞時間PTT(pulse transit time)。

蘋果的Apple Watch Series 3已可支援心率監測,Apple Watch的心率感應器使用光體積變化描記法,利用血液紅色是因為反射紅光並吸收綠光原理,Apple Watch利用與感光光電二極體配對的綠光LED,偵測特定時間流經手腕血液量,達到心率監測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Apple Watch#心律檢測#升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98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