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失智?川普認知測驗得滿分 指認動物都OK


發佈時間:2018/01/1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7: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公布總統川普健康檢查結果,心理健康狀態受到關注。法新社報導,川普主動要求受測,經過指認動物、背誦一串單詞等一系列測試之後,沒有認知或心理問題。

白宮醫療小組主任傑克森(Ronny Jackson)表示,川普的「蒙特利爾認知評估」(Montreal Cognitive Assessment)得到「非常傑出」的滿分30分,「絕對沒有認知問題」。

 

川普先前心智狀況遭到外界質疑,傑克森說,川普自己要求要做認知測驗。

傑克森說:「我認為他將健康檢查視為一次機會,好平息特定質疑…我認為他一點也不擔心有什麼需要隱瞞的。」

然而,2005年設計出來的蒙特利爾認知評估內容究竟是什麼?又是如何進行測驗的?
 

根據mocatest.org網站,這個測驗是「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的快篩工具」。此外,這項測驗還用來評估注意力、專注度、記憶力、語言能力、計算能力,以及適用於總統職位的執行力。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受測者大約花10分鐘可以完成測驗,只要得26分以上就是「正常」。川普所測的版本可以在網路上找得到。

受測者要先依樣畫一個立方體,接著要畫線連接對應字母與數字,之後畫出一個指向11時10分的時鐘。

接著受測者要辨識動物,根據網路上的例子是獅子、犀牛和駱駝。

辨識完動物之後,受測者要聽完5組單詞,並一一背誦出來,並在5分鐘之後再重新背誦出來。

下一部分是數字測驗,跟著覆誦數字,接著要將3碼數字倒著念。

之後考驗注意力,測驗者念出一連串字母,受測者聽到字母A的時候就要敲打桌面。
 

接著考驗算數能力,受測者必須從100減7開始,得出的數字再減7,重複操作5次,依序答出93、86、79、72、65等答案。

語言測試的部分,受測者必須在1分鐘之內,將聽到的2句話複述出來,盡可能背出許多特定單詞,說出11個單詞就能得一分。

最後兩題是抽象能力測驗,受測者要解釋兩個單詞之間的關聯。另外是說出今天星期幾、幾年幾月幾日和現在所在城市的「定向」測驗。

最初設計這項測驗的研究,平均分數是27分出頭,「輕度認知受損」大概在22分,16分左右可能有阿茲海默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認知測驗#滿分#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993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