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農場摔斷脖子 翁「頭髮固定頸」騎車回家求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6:11
澳洲一名老農夫騎車摔斷脖子,他用頭髮固定頸部後再就醫,所幸並無大礙。(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一名老農夫騎車摔斷脖子,他用頭髮固定頸部後再就醫,所幸並無大礙。(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一名73歲的農夫,日前騎車巡邏農場時,不小心跌倒摔傷脖子,當下驚覺不妙,竟用自己的頭髮來固定頸部,再騎車回家叫救護車送醫。事後院方醫師表示,所幸這位農夫當下處置得當,並未讓傷勢更嚴重,可說是非常幸運。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住在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 西吉普斯蘭(West Gippsland)的吉姆(Jim),上個月8日他騎著機車巡視農場,低頭檢查地上有無蚱蜢侵襲時,一時沒注意前方有個小窟窿,結果整個人就「犁田」。

 

吉姆回憶,當時自己整個人重摔在地,隨後爬起身時,他察覺自己的頭部沒辦法抬起來,當下直覺「超痛的!」但事發當時並無其他人在附近,吉姆靈機一動,利用自己的頭髮把頭部固定住,接著再騎車500公尺回到農舍後,打電話叫救護車幫助自己送醫。

送到醫院檢查後,吉姆脊椎上部的2塊椎骨跌斷,緊急動手術之後,立刻打入4根鋼釘,吉姆才撿回一命。所幸經過這陣子的休養後,他的狀況已經逐漸好轉,目前每2個禮拜得回醫院檢查。

看到吉姆的狀況,醫院的主治醫師也說他「非常幸運」,當下他的處理方式非常得宜,若是稍有不慎,恐怕會傷及神經系統,嚴重者恐會導致四肢癱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夫#頭髮#脖子#頸部#蚱蜢#神經系統#四肢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55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