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說追夢人計畫恐亡 議員:DACA未死


發佈時間:2018/01/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5: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侮辱非洲和海地移民引發眾怒,他強烈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還說追夢人計畫可能已死,為兩黨針對DACA達成協議的前景蒙上陰影,不過共和黨議員說,DACA未死。

川普日前傳出以來自「鳥不生蛋國家」(shithole countries)形容非洲與海地移民後,今天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告訴記者:「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是你們訪問過最沒有種族主義的人。」

 

不過他今天一大早發2篇推文談移民問題時,說為保護孩提時期非法入境美國年輕移民的追夢人計畫「可能已死」。

川普推文說:「DACA可能已死,因為民主黨人根本不想要。」DACA指的是「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假如兩黨無法達成妥協,給予年輕移民合法居留的權利,數十萬「追夢人」將面臨遭驅逐出境的命運。
 

「華盛頓郵報」(WP)和其他媒體揭露川普在白宮會議上出言侮辱移民後,與會的民主黨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證實川普當時的確用了「鳥不生蛋」一詞。

但川普迂迴否認曾用上述字眼,截至目前也沒有任何道歉舉措,重挫DACA達成協議的前景,也讓展望今年期中選舉的共和黨人日子很不好過。

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1960年代民權運動英雄路易斯(John Lewis)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我認為這個人、這位總統正帶領我們向後退。」

路易斯說:「我認為他是種族主義者。」

喬治亞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則說,指控川普是種族主義者的說法「荒謬」,還說報導「嚴重扭曲」川普在白宮移民政策會議的言論。

不過海地裔的猶他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勒夫(Mia Love)說:「我無法為站不住腳的觀點辯護。」

勒夫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說:「我依然認為他應該道歉。我想有人正在等他道歉。我認為那樣才能展現出真正的領袖風範。」
 

她說:「我希望我們能為修改DACA付諸行動。不能讓這對我們構成損害。」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 (Jeff Flake)則說:「我認為將會達成協議。」

川普高層顧問、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也說:「DACA未死。」

國會議員盼於19日前達成移民協議。國會如果19日未通過支出法案,就將面臨關門窘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移民#種族主義#追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5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