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教室空品怎麼管? 環署教部擬研商


發佈時間:2018/01/1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許智傑今天說,環保署應儘速將中小學教室納入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公告場所。環保署表示,後續會與教育部研商,看如何納入。

許智傑今天與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林亞平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環保署執法慢半拍,因而導致校園空氣污染成為室內空氣污染防制的漏網之魚。

 

許智傑說,民國100年通過的「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第6條中規定,共有11類場所包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為法定室內空氣品質公告場所的範圍,主管機關應逐批公告將這11類的場所漸進納入室內空氣品質公告場所的範圍。

他說,環保署在民國103年、106年兩次辦理場所公告,包括大專院校、藝文場所、交通轉運站、甚至商場等都被納入室內空氣品質公告場所的範疇,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卻始終被排除在公告的名單之外,呼籲環保署應儘快將中小學教室納入符合室內空氣品質法的公告場所。

陳學聖也說,很難執行的藝文場所環保署都公告了,不解為何污染源較少的教室卻不公告,盼環保署能一步一步做,從污染嚴重地區的學校開始做起。
 



劉亞平則表示,全國嚴重空污的11縣市,全在台中以南,而這11處空污重災區中,中小學學生共約92萬人,在中央消極不作為,毫無空氣品質保障的教室內,健康默默受損,全教產無法接受孩子們成為一台台「人體空氣清淨機」。

與會的環保署空保處簡任技正吳正道表示,環保署是綜合考量各個場合需求逐批公告,對人口較多、空污較嚴重的地方先行公告;學校這塊還沒公告,因為學校的污染源不多,後續會與教育部合作,研商看如何逐批納入。

教育部資科司專門委員邱仁杰則說,未來若公告,將協助學校執行法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品#教室#空汙#中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6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