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Pro危機!裁員2成 退出無人機市場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知名專業運動攝影機GoPro傳出第四季營收不佳,爆發嚴重財務危機,現在要大砍20%人力並退出無人機市場,執行長薪水也減薪到1美元。而這恐怕還不足以彌補缺口,因此傳出公司準備出售,已經找來摩根大通進行評估,買家傳出包括南韓的三星。

事實上這已經是兩年內GoPro第三度裁員,主要是因為面臨智慧型手機鏡頭不斷優化,再加上許多穿戴裝置也提供高穩定度以及高畫質的攝影功能,而GoPro在商品缺乏差異化以及多元化的情況下,市值從一開始上市的27億美元,現在剩下約三分之一,只有8.9億美元,面臨轉型危機。

 

專業運動攝影機GoPro被稱為是極限運動拍攝神器,滿足許多人逞英雄的願望,但在智慧型手機鏡頭不斷進化,還有穿戴裝置的競爭壓力下,GoPro傳出嚴重財務危機。彭博社記者分析這間公司每年損失數億美元,現在還繼續在虧損,因為還在補貼第四季相機的銷售。

銷售不佳導致第四季營收只剩3.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37%,市值比上市的時候縮水約7成。商務資深記者指出市場顯然不滿意他們的表現,從一開始上市市值約在27億美元現在只剩8.9億美元。因此現在公司要進行財務重整,宣佈全球大裁員,由現有的1254名員工,縮到1000人以內,大減20%,這是自2016年以來第三次精簡人力,執行長也自動將年薪減到一美元,另外還要全面退出無人機市場。

2016推出的KARMA,雖然號稱是千元美元無人機市占第二,但其實推出不到2個月,就傳出因為電池接觸不良飛到一半掉落的意外,因此緊急召回,技術性問題加上為了和中國大陸品牌競爭,還要不斷投入資金研發的壓力,現在GoPro決定不玩空拍機了。GoPro執行長尼克‧伍德曼表示,「考慮到法規環境趨嚴,投資在無人機這個項目相較於其他項目可能獲得的利潤,我們認為這不再是可靠的投資。」
 

明星產品專業運動攝影機也開始調降價格、刺激銷售,一連串企業瘦身計畫預計可以省下約8000萬美元支出。執行長尼克‧伍德曼也強調,如果有機會讓我們和更大公司聯合,壯大GoPro,那也是我們尋求的。

但一連串負面消息還是讓GoPro股價週一暴跌33%,創下2014年上市以來最大跌幅,傳出公司不排除出售的可能性,已經找來摩根大通評估情況,買主可能包括三星和中國品牌大疆。商務資深記者認為現在GoPro有兩個可能的財源,其一是找到更多投資者帶入資本,壯大其他領域的事業,或是完全出售公司也都在選項之內。

同樣面對問題的科技產品還有蘋果iPhone,之前承認降速舊型機款的爭議,現在正式遭到法國提起訴訟。法國民間消費監察機構HOP瓦瑟爾認為,蘋果計畫好故意讓民眾買新機,這是一種行銷手法,已經掌握足夠證據現在正式提起訴訟。

在法國5台智慧型手機就有一台是iPhone,眾多消費者對蘋果利用更新程式降低速度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滿。法國iPhone用戶說,大家應該要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們都被這間跨國公司綁架。

根據法國法律,故意簡短產品壽命以此鼓勵消費者購買新貨是犯罪行為,雖然蘋果辯稱是要延長電池壽命,但專家認為公司必須增加透明度。科技產業記者莫迪提出「有趣的是蘋果遭到以負面的方式,被呈現出來,這是蘋果的錯,沒和消費者好好溝通降速是為了幫忙。」

法國對蘋果展開刑事調查,如果罪名成立將可處拘役或高額罰金,還將強制要求付補償金高達公司年收入5%,恐怕將面臨鉅額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Pro#營收#不佳#財務危機#裁員#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55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