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審《勞基法》台下睡一片 藍委嗆:別在睡覺中立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1:45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當時二讀程序討論第34條輪班間隔時數,國民黨立委反對,甚至江啟臣在發言中大喊「不要睡覺中立法」;許毓仁更在發言時對著台下說「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搞什麼東西!」引發綠營立委嗆聲。


 

9日下午開始,立院臨時會就在審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時間一直持續到今(10)日凌晨。其中第34條部分,民進黨提出修正動議版本,經由勞資協商同意後可由11小時縮短為8小時。

國民黨團表示反對,輪到江啟臣發言時已經深夜,不少立委因為太過疲累而在台下睡著,他隨後就在台上表示「不要睡覺中立法,不管是立委或勞工都需要休息,就這麼簡單,請主席清查一下底下有多少立委在睡覺,這樣的立法品質是對的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江啟臣話一說完,當時不少補眠中的立委驚醒,接著相互指責「誰在睡覺、是誰不讓誰睡覺」。綠營立委鍾佳濱聽了則怒嗆「不要廢話,你超時了講的都是廢話!」

隨後輪到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發言,「難以想像中華民國立法院在這樣情況下立法,我們是邊睡覺邊立法的嗎?」隨後他突然大喊「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你們搞什麼東西啊!」話才講完,又再度引起朝野立委互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基法#國民黨#立委#民進黨#江啟臣#許毓仁#睡覺#鍾佳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26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