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測值0.26有誤差?2酒駕累犯被法官判無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09:48

政府一再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各地也都加強酒駕攔查臨檢,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屢勸不聽。宜蘭縣有洪姓和何姓男子,日前涉嫌酒駕遭警方攔查,酒測值為0.26,訊後遭移送法院審理。法官認為酒測儀器恐有誤差,實際上有可能未達0.25的法定刑罰標準,最後判決2人無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44歲的洪姓男子和81歲的何姓老翁,過去就有過公共危險罪的前科,但去年底2人分別涉嫌酒駕遭員警臨檢,酒測值為0.26,超過0.25的法定刑罰標準,訊後被警方移送,檢方依法起訴。

近日宜蘭地院審理終結,判決2男無罪。判決書提到,警方使用的呼氣酒精測試器允許的誤差範圍是正負0.03毫克,所以2男被測得0.26毫克時,實際值有可能是在0.23至0.29毫克,有可能未達刑罰標準。

法官認為,洪男和何男在接受酒測時,不排除有未達0.25毫克刑罰標準的可能性,最後依據「罪證有疑、利於被告」證據法則,做出無罪判決。
 

只是諷刺的是,2人均有酒駕前科,其中洪男這次是第2次被查獲,何男更是第3次,不少人卻認為判決結果被質疑是打臉「酒駕零容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累犯#酒測值#無罪#0.26#公共危險罪#前科#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75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