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重買!刷卡訂高鐵票 APP取票現「逾期未付」

記者 葉韋辰 錢麗如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9:16

嘉義有一名廖小姐控訴,上個月用高鐵官網買早鳥票用APP取票時卻跳出過期未付款的畫面,就趕緊買一張新的原價票,後來才發現其實第一張票是有付款的。向高鐵反應雖然可以退費,但還得付20元的手續費,讓她覺得很不合理。


 

高鐵官網找到車次就能訂票,甚至可以直接去刷卡付款。但這名廖小姐12/7日透過官網訂購嘉義台南的早鳥票,12日用APP要取票卻顯示逾期未付款無法使用,緊急再買一張原價票,危機暫時解除。



然而事後檢視信用卡帳單發現兩張票明明都有付款,因此廖小姐向高鐵反應,而客服也確查到有付費紀錄。廖小姐說,要退的話只能退沒有使用那張票,但要扣20元的手續費。
 

抱怨為何高鐵自己系統出狀況,手續費還要消費者承擔,還要求出示當時跳出錯誤訊息的截圖,但現在打開APP已經只能看到過期的頁面,民眾竟然得自付舉證責任。實際測試從網頁訂票,APP取票過程沒出現問題。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業者因為系統上的問題導致重複訂票的狀況不應該收手續費。

根據北市消保處統計,去年高鐵的申訴案10件中有一半都和取票、手續費有關。而高鐵反駁當天系統有異常狀況,是旅客沒取票使用並已經協助退費,但還是依規定收手續費,雙方仍然沒有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早鳥票#取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3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