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新聞」大本營在這! 馬其頓成假聞製造地


發佈時間:2018/01/0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上充斥假新聞,紐約的中學有專門課程來教學生該怎麼判斷真假,但假新聞依舊充斥全球,巴爾幹半島上的馬其頓就有許多製造假新聞的網路公司,可說是假新聞的大本營。


 

美國總統川普總是把假新聞掛在嘴邊,資訊爆炸的年代,網路上到底有多少是可信的事實也讓閱聽者很混亂,現在在紐約中學裡,國二的學生們就在學習該如何分辨是真新聞還是假新聞。

老師會印出不同文章讓學生判斷是真實報導,還是意見社論。這對老師來說也是一項新挑戰,因為這是第一次將分辨假新聞納入課程當中;老師表示,現在大家都被看似高質感的內容轟炸,這些訊息可以是依你的意識和喜好去修改呈現的,很難去分辨真實性。

對網路世代而言,學會判別訊息的真實度可說是最基本的能力,早在2009年就有非營利組織開始推動類似課程,學生表示,要去查證你的來源、自己要做功課,去看究竟是不是真的,另外就是不要只相信單一的消息來源,一定要多方查證。
 

但或許我們更該問的是,到底為什麼會有大量的謠言、假新聞在網路上流竄,是誰在背後搞鬼,答案或許就藏在巴爾幹半島上的小國「馬其頓」。靜謐的田園美景下掩蓋的是假新聞大本營,馬其頓的韋萊斯市已經和假新聞畫上等號,CNN記者實際到現場調查,隨便點開一個網站標題都讓CNN記者嚇傻了。「最新消息裴林住院了」、「柯林頓在訪談中坦承自己是兇手」,就是這些標題會想讓民眾點進去。

韋萊斯市會變成假新聞大本營是因為多年前有一名高中生,無意間發現自己可以靠著編造假新聞吸引點閱率,賺取Google和Facebook的廣告收入,這讓當地越來越多人也跟著加入。製造假新聞寫手表示,在22年內他能賺的錢,比其他人一輩子賺的還要多。

他們已經發展出一套假新聞模式,首先就是要先創立很多個假帳號。製造假新聞寫手表示,會創立假帳號,就可以觸及更多人。只要能讓追蹤者數量破百萬,它們能賺的錢就越多。製造假新聞寫手還說,他現在一天可以賺2000或2500美元。

藏身鍵盤之後的黑手們根本不管新聞倫理或可能引發的衝擊,唯一目的就是賺錢,製造假新聞已經變成韋萊斯市的產業之一。馬其頓韋萊斯市長表示,這是能快速賺錢的方法,就像是一種美國夢。

連市長都大方承認只是為了錢,網路上顛倒是非也讓現實世界跟著吵不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新聞#馬其頓#網路公司#網路#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1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