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房價、高支出 美國這3州民眾遷出率高


發佈時間:2018/01/0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4: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有「逃離北上廣」,美國則有搬離紐約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的社會現象,兩者頗為類似,房價高不可攀是主因,另外就是氣候及工作機會,去年讓更多人搬離這3州。

紐約市是全球金融、媒體、時尚、藝文重鎮,儘管房價高、生活水準高,但人口持續增長,逼近千萬人,但紐約州就沒有這種優勢了。

 

全美最大搬家公司聯合貨運(United Van Lines)最新調查報告,新澤西州、紐約州和康乃狄克州已連續第3年名列全美人口流失最多的前10大州。

根據2017年聯合貨運所受理的搬家數據顯示,新澤西州搬家服務件數中,有63%是遷出,紐約州61%遷出、康州57%遷出,分別名列第2、3、4名。

去年的遷出率第一名是伊利諾州,取代連續5年高居人口流失最多的新澤西州,第5名是堪薩斯州,再來依序為麻薩諸塞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猶他州及威斯康辛州。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引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政策暨都會計畫教授史托爾(Michael Stoll)提到,數據顯示,長期以來人口逐漸遷往西部或南部,這些州的房價相對親民、氣候相對溫和、工作增長率超越全國平均值。



此外,調查發現,去年全美搬遷民眾中的2成,是為了更靠近家人或與家人團圓。另洛磯山脈以西地區深受退休族喜愛,中西部及太平洋西岸的工作機會持續增長。

2017年美國人最喜歡遷入的前十大州,依序是佛蒙特州(遷入率68%)、俄勒岡州、愛達荷州、內華達州、南達科他州、華盛頓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科羅拉多州及阿拉巴馬州。

中國大陸北京、上海、廣州,因高房價、高生活水準等因素,讓不少白領階級選擇搬離,出現近年來中國大陸流行的「逃離北上廣」社會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價#紐約#人口#搬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949

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