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大林蒲遷村 高市嚴格控管遷入設籍


發佈時間:2018/01/0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5:36
圖/TVBS
圖/TVBS

為改善解決大林蒲惡化的居住環境,高市府擬定大林蒲遷村計畫獲中央支持並進入遷村籌備階段第二期,市府已完成8成遷村建物普查,並嚴格控管遷入設籍對象。

大林蒲因地處重化工業廠區周邊,社區被800多支煙囟和工業廠房包圍,居民置身惡劣的環境,飽受空氣污染。前行政院長林全走訪並和居民對話讓遷村進入籌備和規劃階段;不過,市府遷村調查仍有一成多民意希望政府改善當地空氣污染,他們願續住大林蒲。

 

去年市府進行遷村普查,市府都市發展局總工程司郭進宗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建物普查已達8成,剩下多數是失聯屋主,市府盼3月以前完成建物普查作業,以利後續遷村作業的擬定,包括經費籌措、遷村選址。

大林蒲有逾1萬戶住民、約1萬9000多人設籍,不過,小港區鳳興里里長洪富賢說,近來有大批外來民眾將戶籍遷入並居住在大林蒲6里,未來恐衍生遷村問題。

小港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歐忠賢表示,戶政單位嚴加管控設籍對象,掌握到去年底當地新增107人,其中新生14人,其餘是住戶3等親遷入。市府在去年有依戶籍法針對大林蒲訂定管控要點,會防範幽靈人口設籍。
 

大林蒲約150公頃的土地,經濟部擬納入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進入報編階段,遷村的可能性增高。

洪富賢等里長希望政府要有明確的遷村計畫和細節內容,不要一直以「一坪換一坪」為說詞,可能產生新址因建蔽率的問題,導致不足以新建住宅,盼遷村計畫明確,以免住民恐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林蒲#遷村#入籍#空汙#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1

1.1988

1.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