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擱淺岸邊吐血喪命 澎湖連2天現死亡綠蠵龜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2:56

澎湖傳出1個月有3隻海龜死亡,因為東北季風增強造成垃圾往海岸回飄,而海龜沒有味覺,分不出食物跟垃圾,因而吃下垃圾導致擱淺、虛弱吐血身亡,過去1個月都不到一起,或者是只有1隻海龜擱淺、死亡案例,今年卻突然增多,民眾隨手亂丟垃圾,成了海龜殺手。


 

屬於保育類的綠蠵龜,每年洄游到澎湖產卵數量不斷銳減,去年只剩1隻,今年則仍未見海龜身影,生態環境遭到嚴重衝擊,而日海巡人員更在海岸港區發現一隻海龜趴在水泥地上,四肢發白,甚至吐得滿地鮮血,模樣悽慘,現場發出濃濃腐臭味,海巡人員只得用雙手抱起海龜屍體,將牠放入已經挖好的沙坑,掩埋回歸大自然。



這已經是澎湖這個月第3起海龜身亡漂進港區的事件,過去每個月不到1隻,但這個月卻突然暴增到3隻。
 

海巡人員說因為垃圾太多,而海龜的主食是水母,但由於牠們沒有味覺,無法分辨出垃圾和食物的差異,意外吃下塑膠垃圾身亡。除此之外,先前還有發生海龜全身被人類丟棄的漁網緊緊纏繞,無法動彈,纏繞情況太嚴重,還得出動3個大男人將網結一個個解開,還好及時救援,海龜幸運脫身。

東北季風來襲,將人類丟進海裡的塑膠垃圾再吹上岸,海龜不是被纏繞,就是吃下肚身,環保團體這個月中才前往澎湖淨灘,2天就清出了3噸的垃圾,包含1萬個寶特瓶、250個廢棄大型浮球,這些都可能造成海洋生物死亡,再加上不少人到海邊玩沒帶走垃圾,破壞環境,導致美麗海岸變成垃圾沙漠,也成了生態殺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海龜#死亡#東北季風#生態#保育#動物#垃圾#漁網#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5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