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口誤上任500多年 沈富雄:代表心境度日如年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23:42

總統蔡英文在29日的年終茶會致詞中,口誤將「就任總統500多天」說成「就任總統500多年」,引起現場一陣笑聲。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話由心生,代表蔡英文的心境是「度日如年」。

沈富雄指出,「這樣的口誤很不容易發生,那天講成年,我覺得代表她的心境,因為她現在,我已經講過了,還做不到兩年就搞成這個樣子,還要再競選連任,所以500多天跟500多年,就是度日如年。所以把日當成年,所以話由心生嘛,代表她此刻的心境,所以這很可憐。」

 



他表示現在蔡總統是動輒得咎,「她應該想得有學問一點,應該想比如說低薪,到目前為止,我們朝野,我們整個社會,搞不懂她講的是起薪、還是基本薪、還是最低薪資,你們搞得懂嗎?都沒有人搞懂?那但是大家都講說是2萬2,那3萬就差8千了,所以這個怎麼湊攏。」

沈富雄直言,總統不是一般人,「講話就要sophisticated,就要精緻一點,要想一點,就出來無懈可擊,明天任何人要罵我,無從罵起。」
 



主持人趙少康則說,「我們基本上是希望舉重若輕,不希望舉輕若重,所以這跟能力跟用人,用的人夠不夠能幹其實都有關係,否則一個人苦死了,度日如年,你1天當成10年也沒有用。」【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沈富雄#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51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