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曝露PM2.5 國衛院研究「增肝癌風險」


發佈時間:2017/12/2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6:08

pm2.5除了會造成呼吸道疾病,根據國衛院研究發現,長期曝露PM2.5還會造成肝臟發炎,增加肺癌罹患風險!近日中南部空汙持續,氣象局預估恐怕還會持續三、四天跟著民眾一起倒數跨年。台中有民眾不滿,在臉書社團po出家裡門窗緊閉、使用空氣清淨機,短短一個星期濾網竟然呈現灰黑色,實在太誇張!


 

2017年即將結束,伴隨中南部民眾的除了倒數的歡樂氣氛,還有滿天飛舞的PM2.5。空氣品質到底有多差?看看空氣清淨機上厚厚一層灰黑色,台中有位民眾拍下照片PO上臉書,抱怨12月底空氣太差,關上門窗只用了一星期就髒成這樣,真的是太誇張。

電器行業者表示,一般空氣清淨機有三層濾網,第一層過濾一般塵埃毛髮;第二層活性硸用來除臭;第三層醫療級HEPA濾網才是過濾PM2.5等細懸浮微粒。

業者解釋民眾PO上網照片是最外層濾網,如果一星期就這麼髒,除了顯示空氣品質確實不良,也有可能是吸附不少住家環境原本的髒汙,但空汙嚴重確實也讓空氣清淨機年銷售成長3倍左右。
 

儘管家中放清淨機可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PM2.5除了會影響老人小孩肺功能,造成呼吸道疾病;最新研究指出,長期曝露PM2.5中會造成肝臟發炎,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國衛強調除花東之外,全台PM2.5年平均濃度都超過環保署空氣品質標準每立方公尺15微克,尤其中南部更嚴重。這波空汙紅色警戒恐怕得陪中南部民眾一起迎接跨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聰明對抗PM2.5

#pm2.5#呼吸道#疾病#空汙#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844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