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恐跌破20萬 衛福部積極討論因應


發佈時間:2017/12/18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0: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針對今年國內新生兒恐跌破20萬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所有托育、幼兒相關政策,目前都在行政院的育人攬才計畫下進行,行政院少子化辦公室也隨時在開會討論。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今年截至11月為止,國內新生兒出生人數僅17萬7000多人,比去年同期少1萬多人,預料今年新生兒總數將跌破20萬。專家分析,政府再無具體對策,20年後恐跌破15萬大關。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審查「口腔衛生人員法草案」。陳時中在列席前受訪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所有托育、幼兒相關的政策,目前都在行政院的育人攬才計畫下進行。

陳時中表示,行政院少子化辦公室也隨時都在開相關會議,不管是育兒津貼、將來的育兒公共化、公共育兒家園,都在積極討論中。

至於外界批評前瞻計畫中編列新台幣6億元的育兒百寶箱,對鼓勵生育沒有太大效果。陳時中說,這計畫是否執行,正在整體0到6歲的育兒計畫中一併考慮。
 

針對口腔衛生人員法草案,陳時中表示,口腔醫療有其專業跟獨特性,需要專業人員協助牙醫師,做相關醫療的輔助行為,才能把口腔醫療做得更好,提升牙醫醫療機構的品質跟效率。

他說,具體的細節及相關醫療輔助行為的定義,將在法案三讀通過後,會在施行細則中訂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生兒#少子化#育兒#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282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