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禮貌?吃飯由男生買單 女被討錢怨對方小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1:52
有女網友抱怨和男性友人吃飯被討飯錢,她認為對方太小氣。(示意圖/TVBS)
有女網友抱怨和男性友人吃飯被討飯錢,她認為對方太小氣。(示意圖/TVBS)

女生和男生外出吃飯,一定都得由男生負責買單嗎?有女網友日前在臉書抱怨,她提到自己從小到大和男生單獨出去吃飯時,從不會自己掏錢,對方都會主動結帳,因此認為「吃飯男生付錢是基本禮貌」。日前和一名男子外出吃飯時,對方竟然跟她收錢,讓她氣得直呼「男生這樣太小氣!」但卻引來網友一陣抨擊。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男友」發文提到,她提到自己每次和男生單獨出去吃飯時,都是由男生結帳,除了男朋友例外。她還提到自己並非刻意不出錢,而是對方先結帳之後,也不會跟她討吃飯錢,所以會覺得這男生很ok,也因此喜歡和不同男生出去吃飯,當作是交交朋友。

 

女網友提到,最近用了一個約吃飯軟體認識一個男生,相約去吃海底撈後,自己往常地去了廁所,讓男生先付帳。就在自己出來之後,對方說「妳的是423!」

當下女網友聽到感到一陣晴天霹靂,認為對方連個位數都要算得這麼清楚,讓她直覺男生以後相處下來一定很小氣,若是收個400元整數也就算了,連23元也要,這種男生一定不會再和他主動聯絡。

最後女網友提到,她認為男生不一定要付帳,但也別太過小氣,容易讓女生瞧不起;「如果女生是你想要認識的對象,就更不應該這樣了」。
 

其他網友看完後意見不一,有男網友回應「我跟女孩兒吃飯也是都不讓女方付錢,通常我會很紳士的去結帳,但如果女方長太醜,我會意思的請她付個整數,不過長得醜又像個婊子,我就會跟她算清楚到個位數。」還有人說「法律規定男女吃飯一定要男生付錢嗎?」更有人直言「最討厭妳這種蹭飯女,寄生在別人想認識妳的機緣上,妳有付出什麼?還是妳天生麗質值?讓別人賞心悅目心甘情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飯#付錢#基本禮貌#小氣#整數#對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61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