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納粹德國為戒 歐巴馬籲選民勿自滿


發佈時間:2017/12/0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7: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引當年納粹德國為鑑,說明自滿的危險,敦促美國選民不能自滿,需時時照看自家民主。

法新社報導,今天在社群媒體流傳的畫面顯示,歐巴馬在芝加哥一場大會發表談話時說:「我們變得自滿,並自然而然地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你們必須照看民主園地,否則一切將會迅速衰落,我們其實看過發生這種情況的社會。」他指的是1920年代末期與1930年代。

 

他說:「現在,假設身處在1920年代末期或1930年代的維也納舞廳,充滿音樂、藝文與科學,看似面面俱到並將維持永恆,但隨後就有6000萬人喪命,整個世界都陷入混亂。」歐巴馬以此做為結論,還提出簡單的建議:「所以你們必須注意時局並投票。」

歐巴馬卸任後相對低調,符合長久以來歷任美國總統卸任後避免對日常政治過多發言的傳統。儘管他曾對繼任者川普的某些特定政策加以抨擊,例如在移民與氣候方面,但整體而言仍避免大肆批評川普。

不過他一再呼籲所屬的民主黨,在明年國會期中選舉前動起來,並敦促選民屆時要前往投票所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納粹#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3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