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的春夢與惡夢


發佈時間:2017/12/0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玩火的勸架者與消防員角色。但川普這次卻往這幢別人家的屋子裏丟進點燃的火柴,完全不顧自己人的勸阻和敵人的警告,而這種不在意他人死活的舉動,唯二的動機就是轉移他在通俄門風暴中的政治危機,也討好對美國政經媒影響力極大的猶太勢力,說穿了就是要保住他的白宮寶座與連任之路。

川普這樣的決策邏輯,就是只要有利於他個人,而且烽火不要直接燒到美國境內,他就無視一切國際現狀、默契或遊戲規則。耶路撒冷議題如此,放言攻擊北韓,任由首爾恐遭戰火毀滅也是如此,那麼對於台灣議題,他如果有什麼驚人之作,好像也就不必太過大驚小怪了。

 

有些獨派人士最近認為,川普既然敢在以巴之間選邊,把耶路撒冷「移交」以色列,他也許會在兩岸問題上也選邊,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雖然有夢最美,但春夢、惡夢都是夢。台灣各方也必須設想,對於川普個人,究竟是對岸還是台灣可以讓他得到較大利益?從川普上任後對台灣以及對中國態度的變化,答案已經非常清楚。台灣就算不能放棄作春夢的權利,卻更必須有惡夢成真的準備。

假設川普因為期待或是得到北京的某些利益交換承諾,就像這次在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同時,也假惺惺強調仍將繼續推動以巴和平一樣,在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台灣主權,停止或進一步減少對台軍售,建議兩岸展開政治談判之際,雖然順帶行禮如儀地提一下「呼籲兩岸以非武力手段解決彼此一切爭端」,台灣屆時要如何因應?民心士氣會如何變化?……
 

金正恩會下令飛彈攻擊台灣的可能,遠遠遠遠低於川普在台海問題上傷害台灣的機率,但是對於前者,我們的政府都要時不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而且國防部將在日後北韓再次發射飛彈時,透過手機向全民發布警報,那麼對於真正朝向台灣而來,更切身也更可能發生的川普政治導彈,台灣領導者與所有民眾,其實才更需要認真思考如何應變?有沒有方法能夠在危機發生前,主動找出化解方式? 

春夢十分美好,但是在現實中,該提防的卻是惡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獨派#統派#美國#川普#以色列#耶路撒冷#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2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