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發佈時間:2017/12/08 19:18
圖/TVBS
圖/TVBS
新聞獎項獲獎無數 堪稱TVBS豐收年
 
TVBS新聞台繼日前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後,在今天(12/08)舉行的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中再下一城,新聞團隊憑《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這次得獎可以看到,評審對TVBS國際和深度專題報導的肯定,作為一位資深媒體人,我們只會更努力報導有意義的題材,讓真新聞被看到。」
 
 

《以色列創意興國》為突破傳統製作模式,從題目企劃,執行採訪,到後製及主持播出,全由一組人獨力完成:由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負責議題發想、審稿驗帶,主播秦綾謙落實議題規劃、採訪撰稿、過音和外場主持,攝影記者張鎮安拍攝剪輯、配樂加後製效果處理。這種單一團隊方式能貫徹新聞邏輯、走向的一致性,因此和多數一小時節目由多組記者採訪組合而成有極大不同,展現出團隊企畫、採訪執行到完成的功力。吳舜文新聞獎評審表示:「在社會一片創新風潮的倡議聲中,本報導以獨特視角、周延規畫,帶領觀眾走入以色列的新創產業,深入產業背後的人才養成。處理細膩,層次分明,乃具高度現實意涵與啟發價值的優異報導。」
 
 一小時的《以色列創意興國》分為兩大主軸,分別關注以色列的新創產業和人才教育養成。除了走訪許多新創企業,帶領觀眾了解以色列的新創規模和成果有多強大,更以全亞洲獨家身分,申請進入以色列最大的國土安全展,介紹許多最新式武器的發明,除了讓觀眾增廣見聞,更讓觀眾了解具有強烈憂患意識的以色列,是如何努力保衛自己的國家,將新創精神用在保護國土及資安安全的建設和發明上。新聞團隊更關注以色列的人才教育養成,深入報導該國的教育制度,從幼稚園、國高中訪問到大學及最菁英的研究機構魏茲曼科學院,完整且全面性的讓台灣觀眾清楚了解,以色列如何教育孩子培養人才。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特別報導,希望透過深度的國際新聞,讓閱聽大眾透過這篇報導,不只了解全球發展局勢,更深一層的意義是反思能從這些報導中獲得什麼樣的價值,讓閱聽大眾在觀看報導的過程中,有所學習借鏡。
 

回顧2017年,堪稱是TVBS新聞的豐收年,在各大新聞獎項屢有斬獲,獲獎項目包含以下:
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教孩子唱歌的牙醫」 
106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TVBS-「"藥"命的水」專題 
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首獎】
 
TVBS新聞台-藥濫用  食難安 
2017消費者權益報導獎【電視媒體類平日報導獎】優勝
 
TVBS新聞台-「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 
第16屆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獎】
 
 
TVBS新聞台-「你我老之路—老病死之『生路』」專題 
第16屆卓越新聞獎【深度報導獎】
 
TVBS新聞台-「生態新文明」專題 
第九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社會前進獎】-兩岸與國際視野報導
 
TVBS新聞台-「你我老之路」專題 
第九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社會前進獎】-台灣真善美感人事蹟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870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