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山體育館改建公園 40年老樹群遭移除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3:42

高雄市政府斥資3億8千萬,把鳳山體育館改建成體育公園,只是有民眾提出質疑,周遭的40年大樹群被斷頭修剪,甚至移除改種小樹,為何原先規劃不能保留老樹?高雄市政府表示,施作工程以保留原始樹木為原則,只有雜木和枯木移除,另外也沒有斷頭修剪。


 

鳳山體育館原本應該被40年老樹包圍,現在老樹被砍改種小樹。體育館將改建運動公園,周圍搭起圍籬禁止民眾進入,工人加快腳步種植草皮,但有民眾質疑,既然要建公園為何不能保留老樹?透過空拍圖,以前四周都被大樹環繞,現在光禿一片、綠蔭不在,昔日大門口茂密的大樹群就像林蔭大道,現在被斷頭修剪或移除,稀稀落落連遮陽都難;周邊兩側以往是一整排大樹,現在變小樹木。

民眾提出質疑,高雄市政府為了改建體育公園斥資3億8千萬,拆除舊有設備和樹木、道路改道等,真的有必要嗎?修剪方式台北、台中、甚至香港都禁止樹木截頂,因為長出的新枝比較脆弱,但是這種修剪方式在高雄的路樹或公園裡隨處可見,市區內大概有11座公園相同命運。

高雄市政府表示,改建公園以保留原始樹木為原則,只有雜木和枯木會被移除,這樣的說法民眾能認同嗎?為何原先的規劃設計不能保留老樹?這種工法民眾很難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鳳山體育館#體育公園#大樹#修剪#老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40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