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資通訊產業 賴清德推3大方向


發佈時間:2017/12/0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對資通訊產業支持,有經費、法令修訂、基礎建設和人才培育3大方向,期盼建立友善的資通訊產業和新創投資環境。

台北資訊月今天起到11日於世貿一館登場,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賴清德受邀出席致詞。

 

賴清德表示,政府非常支持資通訊產業的發展,總統蔡英文提出五加二創新產業,此外亞洲矽谷計畫也與資訊月主題不謀而合。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透過6大主題落實經濟發展,要將國家帶向5個發展方向,其中一個就是智慧國家,總統與行政院對於資通訊產業都有政策性的支持。

他以網路報稅為例指出,目前台灣網路報稅的比例已經高達96.2%,高速公路ETC系統的使用率也達到92%,這些都代表台灣資通訊的實力。
 

賴清德表示,未來行政院對資通訊產業有3大方向,首先在經費方面,今年科技預算已經突破新台幣千億元,相當大部分用在資通訊產業相關領域,代表行政院對於資通訊產業的具體支持。

其次賴清德指出,在法令修訂部分,金融監理沙盒專法在立法院審議當中,數位通訊傳播法以及電信管理法草案等,行政院也已經修法送到立法院。

在基礎建設和人才培育部分,賴清德表示,期盼建立友善的資通訊產業和新創投資環境,讓台灣有志者可在友善環境中發揮長才,追求理想,在追求理想過程中,共同推動台灣向前邁進。

今年台北資訊月以「用科技實現夢想」為主題,展出250家廠商,共計使用1000個攤位,預計今年台北資訊月觀展人次可達到92萬人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資訊業#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