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攙扶視障夫婦過馬路 善舉被民眾淚推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8:12

12月3日下午,新莊消防分隊一名消防員執勤完歸隊,看到一對視障夫婦緩慢經過消防車後方,於是上前攙扶並引導過馬路,善舉被路邊等紅燈的騎士看到,將故事投稿報社並致謝消防員的小小付出。
 
35歲消防員郭子明服務年資7年,在新莊分隊服務4年;12月3日下午2點49分左右,副駕駛郭子明完成火警查看任務返回隊上,並下車指揮交通,協助其他消防車駛進消防局,一對視障夫婦從騎樓走出來,緩慢經過消防車後方,郭子明見狀主動攙扶視障夫婦,通過消防車死角,並引導過車流量大的路口。

 


圖/新北市消防局
 
一名騎士在路口等紅綠燈時,看到消防員的善舉相當感動,原先想下車向消防員致謝,礙於後方車輛催促職能先駛離,事後將所見情形投稿〈聯合報〉,感謝消防員的小小付出。
 
 
網友看完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上傳的善舉影片後,紛紛大讚,「滿滿正能量」、「新莊以你榮」、「這才叫做功德」、「弟兄們有您真好」。
 
郭子明受訪表示,老太太雙手被握住的當下有嚇一跳,事後也向他道謝,對於善舉被民眾投稿致謝,郭子明表示當下並沒有想太多,只擔心消防車歸隊會影響行人安全,才會上前協助視障夫婦。

圖/新北市消防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局#視障#善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275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