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鬱症患者觀點 講這些「幹話」是幫倒忙!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9:04

現代人揹負著許多壓力,不論是工作、生活還是經濟上每日都在一點一點的加壓,而也有不少人因此罹患上憂鬱症,但你了解憂鬱症嗎?身邊若有憂鬱症的朋友,又該如何與他對談才能幫助他呢?粉絲專頁「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就分享「淺談憂鬱症原因與治療」影片,教大家正確認識「憂鬱症」。


 

憂鬱症是種心理疾病與腸胃炎、心臟病一樣屬生理上的疾病,而憂鬱症是因為患者的大腦生病!片中一開始從那些不了解憂鬱症的局外人常講的「幹話」,到分析憂鬱症患者是因為大腦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正腎上腺素分泌不足,使他們無法「快樂」起來。這兩種神經傳導物質之所以分泌不足,有可能是因為患者曾受傷後大出血、生產、生重病或有心理創傷等等,損害腦細胞所導致。到最後談憂鬱症的治療方式為「心理諮商」與「按時吃藥」,幫助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分泌正常。下次遇到憂鬱症患者時只要將他們當成「生病的人」來關心、耐心傾聽與陪伴,就能幫他們一起度過難關!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真是講到心坎裡了」、「中肯!我自己就是憂鬱症患者,聽到這些幹話真的白眼翻到後腦勺」、「加油這兩字也會讓人感到刺耳…如果知道怎麼加油我就不會憂鬱了」、「感謝矯正觀念」。

影音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憂鬱症#治療#對談#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7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