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枕頭套5年沒換 大量蟎蟲「定居」眼睫毛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0:51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蟎蟲噁爬上睫毛「定居」!大陸湖北一名婦人雙眼突然感覺搔癢、眼紅的情況,起初以為是結膜炎,簡易買了眼藥水止癢,但不到1個月後又復發,甚至感到雙眼乾澀、眼屎增多,好幾根睫毛全黏在一起,眼皮就像被黏住,連張開眼都困難。眼疾逼得婦人趕緊到醫院求診,醫師診斷後發現她的睫毛上長出了上百隻「蟎蟲」。

據《新浪網》報導,62歲的徐姓婦人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就診,醫生透過顯微鏡等檢查,發現蟎蟲就在婦人的雙眼不斷增生,還發現單個毛囊裡就住了數十隻蟎蟲,粗略估算蟎蟲數量達上百隻。婦人被確診為蟎蟲感染導致瞼緣炎和結膜炎,經過抗蟎治療,雙眼不適的情況才好轉,但令人不解的是婦人天天都洗臉,蟎蟲怎還有辦法在睫毛生存?

 



醫師詢問後才得知婦人的房間長期通風不佳,加上平時不注意寢室衛生,連枕頭套都已經4至5年沒有換洗,疑似是枕頭套上的蟎蟲在接觸時,轉移到眼睛生長繁殖。醫院眼科副教授陳中山表示,摸過貓、狗等寵物後要立即洗手,以免將毛髮裡的蟎蟲帶到眼睛裡,而預防眼部的蟎蟲,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定期更換床被單,或是拿到陽光底下晾曬,避免蟎蟲滋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蟎蟲#睫毛#定居#感染#結膜炎#通風#衛生#枕頭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85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