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首波提名 現任9縣市長拚連任


發佈時間:2017/11/2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9: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今天鼓掌通過明年縣市長選舉首波提名,提名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在內9位現在執政的縣市長爭取連任。

9位被提名者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市長涂醒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隨後與9位被提名人及中執委、選對會委員召開「看好台灣 、幸福相連」2018執政縣市長連任提名記者會,現場除播放「幸福進行式─政績MV」之外,最後也由蔡英文進行「幸福相連」的亮燈儀式,象徵民進黨要努力讓幸福延續,讓改革建設不中斷,未來就讓大家一起「看好台灣、幸福相連」。

涂醒哲被問到民調是否已有起色時說,已經有起色且越來越高,「感謝主席的格局和智慧提名我,我當然是義無反顧繼續努力」。

他說:「一定會繼續把政績做出來,因為政績才是最重要的助選。未來會在政績上繼續努力,也努力讓人民知道政績,人民有知道的權利,我們有告知的義務。」
 

至於他如何看待不利選舉傳言,涂醒哲認為,這代表有些人很希望他不要在嘉義市競選連任,這意思是說,「我是最強的」。他會全力要赴,要讓民進黨的執政繼續下去。

李進勇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選民關心縣政推動是否順利,以及還有沒有什麼必須要克服的,他會更加努力回應選民的期待。

他指出,過去提出「農業首都」和「綠能首都」兩大方向。在農業首都方面,去年雲林縣的農業總值占全國第一名,號稱農業首都一點都不為過。綠能的部分,雲林縣的太陽能裝置容量也佔全國第一名。施政努力的方向,縣民是非常有感的。

談及未來施政重點,李進勇表示,過去的政見也都陸續實現,在未來的一年裡,很重要的兩個工作,一個是「持續推動長照」,一是「全力推動爭取到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於還沒有爭取到的也要持續爭取,希望對雲林建設有所幫助。

鄭文燦回應媒體詢問感想時說,選舉的競爭是常態,以平常心看待。擔任市長3年,對地方了解,也知道桃園人要什麼、想什麼?會以完成桃園鄉親的期待為目標。「連任是我的責任,要把桃園的重大建設一件一件定案,一件一件做好」。

鄭文燦表示:「我覺得說跟自己賽跑,這樣還是不對,應該說我們希望跟時間賽跑,讓桃園進步快一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縣市長#選舉#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51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