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古花磚找靈感 台灣新銳設計師展實力


發佈時間:2017/11/2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3:17
圖/TVBS
圖/TVBS

台灣的軟實力除了觀光、美食外,年輕設計師的創意和自創品牌也是一部分,在2017台北魅力展中,有新銳設計師就以台灣傳統花磚為靈感,設計出獨特風格的系列時裝。


 

在台北打造時裝週舞台,帶著東方元素的花樣圖騰,以西方時裝形式呈現,要展現台北及亞洲的設計力。

記者艾堤:「52名設計師及品牌,在4間倉庫中展出,大多數是來自台灣,但也有來自大陸、香港及日本的設計師。」

台北魅力展上,來自台港日大陸等地的設計師,獨立品牌聯合展出,不同於市面上看到的大廠牌設計,不全然是歐美風格、也不是日系韓風,像是台灣設計師謝怡君的設計靈感,有部分就來自於台灣花磚;另外也有來自香港的設計師,專門改良傳統旗袍。
 

香港設計師Caroline Ho:「我們知道有很多女性是喜歡旗袍的,那她們也希望能將旗袍,當作一般日常實穿的服裝。」

充滿復古風格的花樣,都成為了年輕設計師的取材靈感,其實許多設計師也都是曾在歐美品牌中任職,後來才決定回台灣自立門戶。

設計師詹宗佑:「我的確在歐洲,學到了很多風格和技巧上的東西,至於我為什麼要回台灣,我認為應該要把這些技巧、知識和台灣工藝結合。」

懷抱夢想回台打拚,但許多獨立品牌都還很年輕,要在充斥著歐美、日韓大廠牌的時裝市場中站穩腳步,都還需要很大努力。

設計師謝怡君:「就是台灣有很多小品牌,每個都有自己的理念和想法,但是因為市場的力量,他們不得不調整方向來符合消費者,台灣的環境不像其他國家發展的那麼健全,設計師和市場的連結沒有那麼強,像在國外他們都有發表會和行銷,都各自有時裝周,台灣還在發展中。」

再加上台灣的時尚、設計實力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試圖在東西融合中找出自己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設計師#台北魅力展#花磚#時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14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