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像牛羊般喊價 利比亞要查「拍賣人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22:22
圖/YouTube
圖/YouTube

人被當成奴隸喊價拍賣,這種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卻真實發生在利比亞。CNN記者直擊踢爆後,難民像牛羊一樣喊價的畫面,震驚全球,現在利比亞政府準備徹查,來看CNN的追蹤報導。


 

CNN記者引述:「400元,700元,700元還有沒有!800元!」

價格越喊越高,利比亞的黑市,販賣的不是槍械或是毒品,而是活生生的人!一個彪形大漢,就這樣以一萬兩千塊台幣的價格賣出,從此失去自由。

CNN記者為了查明真相,搭上飛機不遠千里抵達利比亞,尋找影片中的人口拍賣市場。
 

CNN記者妮瑪巴赫:「我們消息來源告訴我們,一個月大概有一兩次類似的拍賣活動,其中一個在幾個小時後舉行,現在要出城看能不能到現場採訪。」

直到夜幕低垂,一棟再平凡不過的民房,拍賣會再次展開!

親眼看見像是牲口的拍賣販賣過程,記者看傻了眼,拍賣會迅速結束,採訪小組被趕了出去,有幾十年採訪經驗,走過無數災區或是烽火連天的戰地,記者沒看過眼前這麼讓人心酸卻又束手無策的景象。

CNN記者妮瑪巴赫:「有12名尼日人就這樣在我們眼前被賣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可能是我看過最無法置信的景象。」

鐵柵欄後滿滿的人群,很難相信他們是幸運的一群,來自尼日迦納等不同的非洲國家。

利用各種方式偷渡,來到利比亞想要前往歐洲尋求更好的生活,但被人口販子欺騙,淪為奴隸販賣,靠著警方的突擊才被救了出來。

CNN記者妮瑪巴赫:「他們被賣掉,只因為偷渡客安置他們的地點太擁擠,或是他們已經沒有錢支付偷渡費用。」
 

遭賣移民維特:「是的,我就曾被賣掉過,你看這裏大部分的人身上都有疤痕,他們被毆打、各種虐待。」

有些人承受不了虐待成了亡魂,幸運的逃離一切,到歐洲一切重新開始找到自己不同的人生,但更多人被命運捉弄,在失去自由後被迫遣返,一切又回到原點。

遭賣難民維特:「很多人都已經在歐洲了,他們在做生意,很多人都已經長大了,但我得被遣返一切從頭,這真的很痛苦。」

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背景,大家都曾經只為了同樣的目標,想過更好的生活。

遭賣移民維特:「在離開家鄉時,我們都曾有夢,希望我們能到歐洲成功達成夢想,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越過洪水荒地就為這一切而來。」
 

這些非法移民離開家人走過千山萬水,懷抱著夢想不顧一切前進,惡劣人口販子抓住他們追夢的弱點,把他們最珍貴的自由轉手賣掉,利比亞相關單位卻長期視而不見。

影片曝光後引起全球輿論撻伐,法國民眾周末發起抗議,呼籲尊重人權。

抗議民眾:「為了法國,為了歐洲,為了美國,太多這樣的屠殺殘害了數百萬人,數百萬人但卻沒人為他們發聲。」

在龐大的壓力下利比亞政府承諾會徹查到底,但太多複雜的政治地理因素,加上法規的漏洞,非法移民的問題無法解決,類似的人口販賣恐怕只會換個地點繼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奴隸#拍賣#徹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70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