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4地震衝擊效應 韓國大學聯考延一周


發佈時間:2017/11/17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在15日發生了史上第二強地震,餘震頻頻之外,還有1200棟建築物受損,大學聯考的考場就是其中之一,為了顧及考生的安全,南韓教育部罕見的宣布大學聯考延後一周再舉行,有將近60萬的考生因此受到影響,很多學生都已經準備好要上考場了,卻又得再揹起書包,去補習班苦讀,有考生就說,簡直就像地獄一樣難熬。  


 

韓國教育部長金相坤說:「考慮到學生安全至上,以及需確保考試進行的公平性,教育部決定將大學入學考延期一周,延到2017年11月23日舉行。」    

全國應屆考生原本已經蓄勢待發,卻又突然被教育部喊卡,困惑震驚之餘也很無奈。 
     
考生韓藝真說:「感覺很難過,聽了浦項發生的事情之後,也特別的不安,對這種情況也可以理解,就...計畫一個星期認真地度過。」    
 
 
這個星期三15日,慶尚北道浦項市北方,發生了芮氏規模5.4南韓史上第二大的地震,這一震不但人心惶惶,許多考場的建築物也都嚴重受損,南韓教育部決定實行安全檢查。      

韓國全國的學校當中,只有23.1%的建築物有抗震能力,地震發生當時位於浦項市的韓東大學,外牆瞬間倒塌,學生一邊尖叫一邊逃命。          

地震過後可以看到,建築外牆有明顯裂痕,大廳的挑高天花板,玻璃也被震碎,附近的善隣大學情況也是一樣,學生宿舍的走道,都是塌下來的天花板。 

大學生薛藝真說:「大家都嚇到了,都跑到外面的運動場去避難,有人說很害怕,還有人哭了。」 

地震雖然過去了,16日餘震不斷有40多次,全國59萬多名考生的行程也被打亂,在補習班大樓裡,可以看到不少應屆考生落寞地背著書包進來,默默地埋頭苦讀。有考生打起精神,戰戰兢兢地準備,卻也有人乾脆放棄,趴著打瞌睡,或是上網看漫畫。 

韓國社會高度注重文憑,畢業後很多人都想去大企業工作,而名門大學的畢業證書是最基本的要求,激烈競爭就是從入學考試開始,很多家長為了不讓孩子鬆懈,16日一大清早就開始行動。 

有補習班開放學生自習,也有部分業者迅速開設了為期一周的講座,他們喊出的宣傳口號是「考生應該把地震當成是一種機會」,卻引起消費災難的爭議,當然也有補習班願意共體時艱。          
 

補習班代表說:「是媽媽們先來電詢問說有沒有特別講座之類的,說孩子失去了考試的感覺可不行,所以我們開了免費講座,畢竟考試延期也不是什麼好事嘛。」  

除了考生苦哈哈,影響到的還有出題委員和考題的印刷人員。  

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宣傳室室長說:「出題委員和印刷人員相關人士,他們的合宿也會延長下去,雖然有各種困難的情況,但是面對國家的災難,我們冷靜應對當中。」   

為了做到考題完全保密,680多人從上個月13日開始入闈,集體住宿不得外出,這種類似監禁的生活,還得再多過一個星期,警方也在全國85個試卷保管處,各配置了4名警力巡邏,還有武裝警察在車內待命,內部更是嚴禁外人出入。

戒備森嚴如臨大敵,畢竟對韓國考生來說,大學入學考試攸關著人生未來的路,閃失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地震#聯考#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01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