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降溫 京津冀供暖啟動「煤改氣」工程


發佈時間:2017/11/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0:52

大陸公布10月京津冀地區,26+2城市空氣質量改善狀況,其中17個城市PM2.5濃度同比下降,但剩下的11個城市,PM2.5濃度卻不降反升,顯示大陸空汙問題仍舊嚴重,接下來進入採暖季,大陸加速用天然氣來供暖,京津冀地區,包括北京14.4萬戶,天津20萬戶、河北100多萬戶,煤改氣工程即將完工,而這次規劃的區域,也包含正在興建的雄安新區。


 

家裡裝上全新壁掛爐,今年冬天住在天津的關阿姨,不用再燒煤取暖,換燒天然氣取暖!

居民關洪霞:「燃氣終究是乾淨而且恆溫,人們不容易感冒。」

實現無煤化,還有河北石家莊龍化村190戶人家,也都用上了天然氣取暖,方便乾淨,用天然氣取暖,最重要的還是大陸為了治理空汙問題,今年京津冀地區煤改氣工程,包括北京14.4萬戶、天津20萬戶、河北省100多萬戶,將趕在供暖季前完工。
 

天津煤改氣施工現場負責人趙宏崗:「全面的工程都在進行收尾的工作,我們要確保在11月15日,採暖季之前禁燃區內的居民,要用上我們清潔乾淨的天然氣。」

完工後這個供暖季,至少能減少300萬噸燃煤,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00萬噸,而煤改氣區域,也把正在興建的雄安新區一併劃入。

中燃華北區總經理史本訓:「2017年我們增加了雄安新區,3萬戶的農村煤改氣,目前雄安新區周邊基本上實現,今年冬天可以散煤清零,現在整個河北省和天津、北京都是相通的,所有的包括氣源的協調,物資的供應來為我們京津冀一體化。」

大陸官方積極建設煤改氣工程,但外界卻有質疑聲浪,認為天然氣燃燒後,會排放水氣和氮氧化物,反而加重了霧霾。

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燃氣分會秘書長李顏強:「天然氣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但是它比燒煤或是其它燃料,它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要少得多,因為天然氣只有一個碳原子,它產生的水蒸氣,據統計也是全球每天水蒸氣蒸發量的千分之一,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所以這方面也是沒有問題的。」

專家背書,燃燒天然氣產生的二氧化碳,遠比燃煤少得多,產生的水氣更不足以為懼,對煤改氣改善空汙有信心,大陸環保部最新公布,京津冀26+2城市中,有17個城市PM2.5濃度同比下降。降幅前三名為保定北京石家莊,但剩下來的11個城市,PM2.5濃度卻不降反升,顯示大陸空氣汙染依舊嚴重,推行清潔能源取暖更加迫切。

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執行主任白泉:「現在實際上以氣代煤,從現在看也只是一個階段性的,未來可能電實際上,是未來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趨勢,下一階段這個規律可能還要加一條低碳。」
 

像是遼寧大連,學校換上電儲能鍋爐,利用晚上電價低時儲電,早上學生上課時再用電供暖。

遼寧大連職業學校校長杜春艷:「我們每年的鍋爐的運行費用,人員的成本以節約成本上大概是15萬左右。」

節省成本又能達到供暖需求,用清潔能源代替燃煤取暖,大陸今年冬天延續空氣保衛戰。

圖/新華網山東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壁掛爐#燒煤#取暖#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1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