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兒與人交際! 父每月花1.8萬住背包客棧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9:52

持續追蹤這對住在背包客棧的父子,翟先生說就是因為小孩不懂與人相處時常在學校被同學欺負,所以半年前,他才決定帶著兒子,每個月花大約一萬八千元入住客棧,讓孩子下課後不用孤單在家,可以透過玩桌遊、空拍機和機器人到處和國外背包客打交道,果然孩子結交不少大朋友,英文的聽說能力,還因此變好!


 

跟著翟小弟弟的腳步,我們來到平常他和父親睡覺的地方,不到兩坪的空間,他整理著床,每次父親從外面回來,總會這樣關心兒子。

翟爸爸:「吃飯沒?」

翟姓少年:「吃了。」
 

翟爸爸:「好OK。」

因為夜間工作又忙又累,過去親子關係不好,直到校學老師說,翟小弟弟在學校被人欺負,他透過老師才曉得兒子其實不會和人打交道。

翟爸爸:「以前如果人家叫他名字,他會說幹嘛,他會這樣子,他現在不會這樣了,他會跟人家說哈囉。」

打罵教育曾經讓父子關係緊張,翟先生說,他從事旅遊業十多年,現在是餐廳大夜班員工,進對應退唸國二的兒子沒學到,於是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帶著小孩入住背包客客棧。

翟姓少年:「我的英文名字叫做Jazz。」

流利用日文自我介紹,翟小弟弟說,這都是跟日本朋友學來的。

父子分別睡上下舖,每個月房租大約一萬八千元,還有附早餐,入住半年,他們靠這些技巧,拓展人際關係。
 

在客棧裡,翟小弟弟操作玩具空拍機,換父親玩時他就擔任攝影師,驗收爸爸的技巧,大人、小孩都盯著看,還可以彼此交流。

像是遙控或者模型機器人,他們用來吸引亞洲觀光客的注意,而在歐美盛行的空拍機就成為和他們閒聊的話題,日本觀光客喜歡的這款桌遊,往往讓父子倆結交不少朋友。

翟爸爸:「像他的LINE跟我的LINE很多都是像中國大陸、韓國、日本、澳洲、德國朋友很多。」

住在背包客棧,翟小弟弟如今變得不孤單,話也變多,雖然是單親家庭,外界可能也會有懷疑讓孩子這在這樣的環境真的好嗎?但看看翟爸爸這笑容,是好是壞,已經有了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背包客#相處#欺負#打交道#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19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