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劇的魅力! 沒看過「超神醫劇」枉為追劇人


發佈時間:2017/11/0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5:44
圖/SBS
圖/SBS

看膩了像言情小說的愛情或是家庭糾葛的八點檔嗎?不如來看看以醫療為題材的戲劇吧!近來醫院、醫生題材當道,許多編劇紛紛推出類似劇碼傳達醫道、醫德的想法,你看過嗎?
 
觀眾們可透過戲劇一窺醫療界面貌,吸引許多死忠戲迷,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針對網友們討論度最高的醫界相關戲劇,盤點十大最熱門的戲劇,愛追劇的你千萬別錯過!

 
 

絕世神醫魅力驚人類


絕不失敗!霸氣女醫挑戰權力
《派遣女醫X》

自2012年開始至今已出到第五季,屬於標準的熱血醫療劇,主軸環繞由米倉涼子飾演的女主角大門未知子,個性獨來獨往,討厭權力束縛,但擁有高超的醫術,挑戰封建的醫療體制的故事,其中霸氣經典台詞「我絕對不會失敗!」,讓觀眾印象深刻,總是衝撞醫界高層,被白色巨塔列為頭痛對象,但又因為擁有精湛醫術,又被醫界所需,衝突的劇情上有造成許多看點,於醫療議題上也有幽默點綴,劇中雖然每集都有戴著口罩的開刀畫面,但女主角精湛的眼神演出,為戲劇增添許多緊湊感,充滿個人魅力角色演出,加上具有衝突性的情節,成功吸引大批觀眾喜愛。
>>>>>>米倉涼子回鍋 「派遣女醫」首集收視20.9%

 

圖/tv asahi

讓你會心一笑的厭世神醫
《House M.D. 豪斯醫生》

不同於一般戲劇主角仁心仁術,主角豪斯醫生是個性古怪,毒蛇又厭世,具有反社會人格,同時依賴止痛藥的怪醫, 大大顛覆一般人對於醫生的傳統形象,此特別的角色設定,反而成功吸引了觀眾目光,此劇共長達八季,連續六年都廣受觀眾愛戴,被稱為福爾摩斯醫療劇版,透過一次次的救助案例,觀眾可了解豪斯醫生的內心,當其高傲的外表,是受傷的心靈拒絕與人交流,把所有精力放在解決病人的問題上,有探討人性的篇幅,也有專業的醫學術語,同時充滿黑色幽默的特色,成為醫療神劇之一。
>>>>>>「怪醫豪斯」得靈感 德醫師治癒怪病


圖/Flickr
 

粉紅戀愛撩妹心怦怦類


中醫尬西醫 雙重穿越奇幻故事
《名不虛傳》

融合穿越與醫療元素的創意之作,朝鮮時代讓擁有高超針灸技術的名醫,與生活在21世紀的外科女醫互相穿越的衝突故事,看點除了穿越時製造的笑點外,也有正經議題,兩主角都曾在穿越時說道「一定要成功救那女孩」,雖然對於醫學的觀念與方法大相逕庭,但是最終的目標都是在拯救生命,劇情上透過編劇與導演巧妙的安排,精心安排台詞與畫面呼應,加上輕鬆有趣的情節,開播後好評不斷,被網友們評為用心且創新的醫療劇。
 
>>>>>>穿越題材經典不敗! 醫療+愛情收視保證
 
拯救公主的狗血童話
《龍八夷》

被網友稱為《睡美人》與《怪醫黑傑克》綜合《公主復仇記》的韓劇,為了錢不顧一切的超強外科醫生,遇上被陷害的企業千金,兩人在醫院相遇展開的故事,本劇雖不是傳統醫療劇,沉重批判體制缺失,但也暗喻了許多社會現象,醫生本應以救死扶傷的信念服務病人,但當醫生進入核心權力時也如同一般人迷失墮落,醫療變成交易,被金錢掌控,提醒觀眾思考,真正有醫德的醫師該是什麼樣呢?劇中有大量的手術畫面,但有金泰熙、周元兩人擔當男女主角,賞心悅目的高顏質男女主角,加上緊張刺激的動作戲,讓許多怕血的少女們也忍不住看下去,造成破20%高收視率!
>>>>>>龍八夷爆紅 周元登大銀幕一改帥氣形象

前往夢想的路上總是跌跌撞撞
《Doctors》

不刻意強調高超的醫術,此劇強調透過醫師環境所看到的「人性」,講述不只有平凡人在現實中受挫,在成為醫師的路上無法實現夢想的過程裡,奮鬥掙扎的過程,其中反映了醫療環境所面對的不公及困境,然而不論環境如何改變,醫生們仍然保有初衷,成長蛻變,延續使命,不同於黑暗的權力鬥爭或體制,此劇定調比較溫暖,有純情的浪漫,有動人的親情,劇中有許多經典暖心台詞如「人生並不是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學習在雨中跳舞的方法」,鼓勵人在面對失敗時,仍然要勇往直前的正能量好劇。
 
>>>>>>左防BOSS、右退小人 這些人氣職業劇教你的事


圖/SBS

醫生也要談戀愛!撩妹必看神劇
《太陽的後裔》

除了男女主角的超高顏質,令人心動的愛情故事外,《太陽的後裔》劇名其實有其深意,透過角色「外科醫生」及「戰地軍人」的職業,都是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猶如太陽般溫暖,在藉由兩人發酵出的愛情故事,帶給觀眾正能量,其原作故事原為《無國界醫生》,講述災難現場揚輝人道主義的醫生們,後經由浪漫劇大師金恩淑改編,加入愛情元素,將原是醫生的柳時鎮改為軍人,透過愛情故事傳達醫生守護生命的堅持信念,如同姜暮煙在劇中所言:「我認為生命是有尊嚴的,沒有任何價值或理念可以凌駕於生命之上!」。


圖/取自KBS、Blossom Entertainment臉書


載著熱血與使命出發吧!
《醫療船》

有別於發生於冷冰冰的醫院故事,劇情起始於醫師們搭乘醫療船,前往偏遠小島進行救助,與病人之間發生的感動故事,主角們分別為不同專業背景,一同於缺乏資源的小島上行醫,面對爭吵衝突後,又有著一齊為拯救生命的初衷,過程裡各自成長蛻變,也給予無助的患者們溫暖,劇情強調離島居民的醫療保障,不少觀眾透過此劇,間接了解韓國醫療船制度的存在必要性,劇中有很多關於老人與兒童的故事,劇情不只醫病同時也療癒觀眾的心,賺人熱淚。
>>>>>>姜敏赫霸氣擁吻河智苑 《醫療船》終於親了!

執著的浪漫不限於愛情
《浪漫醫生金師傅》

故事講述徐玄振飾演的尹書靜,在經歷過低潮後遇到鬼才金醫師,領悟並成長的人生故事,其劇情中的浪漫,除了代表韓劇常有的浪漫愛情元素,也比喻醫師們的執著,如果只愛一個人是專情,那醫生眼中只有一個救人的目標,活在自己的理想去奮力,也是另類的浪漫,並存了醫療劇不可或缺的感動,劇情也強調醫療倫理,價值觀的碰撞,貼近社會現實又不失幽默,劇情節奏緊湊,人物描寫細膩,加上實力派徐玄振歐逆等人的出演,獲得網友們的大力推薦。
>>>>>>《金師傅》播完了!番外篇收視僅次大結局

由夢幻陣容展開的空中急救任務!
《空中急診英雄》

2007年日本開始建構全國救護直升機體系,大力推廣相關知識以及人才的培訓,《空中急診英雄》剛好以此背景發展故事,以新穎的題材吸引觀眾,劇中畫面到真實場景取景,非常有臨場感,從2008年開始至今開始已有三季,講述有關故「飛行急救隊」的故事,劇名也以在危急情況急需甦醒時,護士與醫生之間的術語「Code Blue」廣為人知,熱血沸騰的配樂,搭上主角們一起行動的畫面,經典畫面深深烙印無數影迷,在山下智久、新垣結衣等…強大的演員陣容加持下,明年還要推出電影版,沒看過這部別說你是日劇迷!
>>>>>>日劇CP大點名!「紅白配」、「龜與山P」不輸主配對

我們是活著還是被麻醉到無感?
《麻醉風暴》

「變態的體制是需要被衝撞的」-葉建德(吳慷仁 飾),一句話道出麻醉風暴的核心,也反映了大多數職場與年輕人的內心,環繞在故事的主軸「體制失衡」。《麻醉風暴》不僅有許刻劃人心的經典對白,也探討人性黑暗面、醫療體制與權力鬥爭,在層層疊疊的鋪陳下,人物揭開醫院內幕,進入核心改革力量的過程中,在自我迷失跟堅持中掙扎,劇本演員各項表現佳,今年也推出第二季,更加講究「真實」,搭配醫療人球、醫療糾紛等議題,觀眾可透過戲劇了解深奧專業,反思人性社會議題,難得一見的良心好戲,穩坐網友熱議醫療劇冠軍寶座!
>>>>>>莊凱勛.劉品言大耍激情  重鹹驚呆《麻醉》迷


圖/公視-麻醉風暴粉絲專頁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05日至2017年11月04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醫療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醫療劇#醫道#醫德#日劇#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70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