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灑30萬喝20毫升「品歷史」 百年威士忌整瓶假貨


發佈時間:2017/11/0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21:41

中國大陸赫赫有名的網路作家「唐家三少」,因網路創作而成為作首富,他在2017年暑期帶全家人前往瑞士旅遊,為了品嘗超過百年歷史的威士忌,即使店家開出天價一杯20毫升9999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0萬5千元),他毫不猶豫當場答應,並拍下照片紀念,說自己「品味的不只是味道,更是歷史」。沒想到最後證實,該瓶酒只有不到50年,也不是宣稱的單一麥芽,而是混酒。

本名張威的「唐家三少」,是個法學院畢業生,在網路上創作文章,也喜愛品酒美食,在2011年當選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2015年時,他版權稅收超過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億元)。他幾個月前帶全家人前往瑞士旅遊時,拜訪當地瓦爾德豪斯酒店(Waldhaus Hotel)內,名為「魔鬼禁地」(Devil's Place)的酒吧。

 



經由介紹,唐家三少得知店內存有瓶鎮店之寶,1878年份的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於是向老闆提出付費品嘗的要求。起先酒保不敢決定,請來老闆桑德羅伯納斯科尼(Sandro Bernasconi),最後伯納斯科尼打給父親,他父親說:「我們下一次遇到這樣的顧客可能要20年之後,所以我們應該賣給他。」也讓唐家三少順利品嘗到一杯9999瑞士法郎的20毫升威士忌,還拍照留念大加讚揚,並說「品味的不只是味道,更是歷史」。

只是沒想到照片貼出後峰迴路轉,引起廣大網友注意,也上了瑞士當地新聞,當然也有行家提出質疑。瓦爾德豪斯酒店決定把酒送去檢驗,根據《BBC》報導,號稱1878年份的開瓶酒被送往蘇格蘭實驗室,進行碳年代測定,結果完全翻盤,資料顯示該瓶酒年份約介於1970到1972之間,約45至47年歷史,與宣稱的百年有極大差異;且成分是40%穀類威士忌與60%麥芽威士忌所調和,並非宣稱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事件演變至此,唐家三少對外表示自己不介意被騙,很享受開酒的過程,且「世界上又少了一瓶假酒」;而該酒店老闆伯納斯科尼則公開道歉,並解釋那些酒是父親25年前擔任負責人時花錢所買下,從沒開封,也沒懷疑過酒的真假,他最後親自飛到中國,把所有款項全數退給唐家三少。事件演變至今,許多網友除了酸唐家三少「有錢就是任性」之外,還有人說這是「裝逼不成,尷尬了吧!」、「品歷史何必跑到國外,啃一塊長城的磚吧?」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家三少#威士忌#百年威士忌#單一麥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6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