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強打不到、睡過頭沒人叫 外宿族心酸誰人知!


發佈時間:2017/11/0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09: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終於沒門禁啦,可是...
「搬出家裡」、「獨立自主」是許多大學新鮮人最興奮的事,終於沒門禁啦、不用再被爸媽管東管西囉...是不是是感覺很幸福?不過每個月都要繳一大筆房租、水電瓦斯都要自己付、房間得自己掃等等,住外面其實也有很多麻煩的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調查,告訴你外宿族的真實心聲!(乖乖不哭)

 
心酸一:住家裡的人不會懂 
住外面沒煩惱?下面這些如果不是「外宿族」可能根本不用擔心,看到這些突然有種想家的感覺...(是誰偷偷加了洋蔥)

No.10 三餐都吃便利商店
租屋處沒有廚房的外宿族,三餐可以選擇的項目就相當有限,通常都是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或攤販,吃久了真的很膩,有些時候早出門晚下班店都關了只剩超商找得到東西吃,三餐都靠超商解決得也大有人在,雖然現在超商品項多、天天都有新款,整天都是那些還是會吃到煩的啊!(不過也有個好處,超商集點沒幾天就能集滿一張啦)

 
No.9 無法存到錢
房租、水電、網路費、卡費、學貸…薪水根本是左手進右手出,月初扣一扣就沒剩多少了,剩下的只好省吃儉用、東挖西補希望這個月能順利PASS,之前網路溫度計曾就「月薪多少才能夠在台北生活?」進行分析發現,不含吃喝玩樂想保持基本生活品質,每個月至少要花費三萬元才足以在台北生存。「賺一桶金」?別做夢了!

No.8 沒人收包裹
連衛生紙、青菜水果都能網購的時代,沒有什麼是網路買不到的,但買了要有人收件才行啊,如果是租沒有社區管理員的房(一般來說房租會較便宜),一般來說上課上班時間都沒辦法收件,不是得改寄到學校、公司就是得改用超商取件。超商取件有大小重量的限制、寄到學校、公司買啥都會被「關心」真的好煩!

No.3 遇到爛室友/鄰居
套雅房、有無廚房、地段好壞…租屋前面這些都是事前就要謹慎挑選的,但再小心翼翼也沒辦法在入住前就知道室友或鄰居的好壞,洗澡滿地頭髮不清、煮飯碗都不洗、三更半夜還在大聲放音樂或製造噪音…如果勸得聽還好,有些人就是「你念你的、他做他的」,租約擺在那又不能說搬就搬超痛苦!

心酸二:生活白痴錯了嗎? 
公主王子們出了城堡(家)後,才發現原來什麼都得自己來,原來接網路要去中X電信申請、水電壞了要找維修...是的現實世界不是魔法城堡,不會什麼都幫你準備好的!

No.7 沒人幫忙打掃
你在家裡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公主?或者是內衣褲也丟給媽媽洗的少爺?平常在家沒在做家事的人,搬出來自己住應該會很不習慣,「洗衣精要加多少?」、「鋁箔包是回收嗎?」「棉被蓋之前要曬一下?」…原來做家事有這麼多學問啊(眼神死)!喔,這還不算直接放棄做家事的呢! 
 

No.6 不敢對付小強
噴半罐殺蟲劑小強還沒死(自己先被嗆倒)、聽著它拍翅的聲音整晚睡不著、終於看到小強了它朝著臉飛過來了…回憶中媽媽手中那隻藍白拖總能一擊必殺,外宿後才發現原來小強靠殺蟲劑殺不死、拿著藍白拖自己卻打不到!不時看到網友上PTT上徵PART TIME,工作內容就是「幫他打蟑螂」就知道有多少人害怕這件事了。

No.1 燈管/馬桶...壞掉
有多少人大學住宿舍時第一次體驗換燈泡呢?在家裡東西壞了有人修有人換應該覺得超簡單吧,但自己換時才發現「沒梯子」、「跟燈座不合」一堆鳥事。外宿時也常遇到抽水馬桶壞掉或牆壁漏水等,必須「請假」等師傅白天來修繕,雖然困擾又非得解決真是超級麻煩!

住外面有時候遇上某些狀況感覺「超邊緣」的…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外宿族才懂的心酸!小強打不到、睡過頭沒人叫 都比不上這件事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04日至2017年11月0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一個人住、外宿』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外宿#獨居#生活習慣#室友#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214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