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頭糞請魯唔開請落!公車神秘告示考倒大家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9:43
這張公車告示內容讓人看了霧煞煞,原來裡面暗藏玄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這張公車告示內容讓人看了霧煞煞,原來裡面暗藏玄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日前有網友在台中市搭乘公車時,看到車內貼了一張告示,但是內容怎麼看卻都看不懂,於是拍下照片放上網路,請求神人詳解。不少網友看了也是「霧煞煞」,原來這是用台語翻譯,而且內容還暗藏玄機,後來是有「神人」詳解,才解決了所有網友的疑惑。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並且發文提到「台中搭公車發現,好多考驗閩南語翻譯能力超燒腦!各位師爺請翻譯翻譯。」從照片中看到,公車的窗戶上貼了一張告示,雖然是用國字呈現,但卻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原來這張告示的內容寫著:
下頭糞請魯唔開請落
車殼掃炸丘唔講ㄟ車
鈴頂_造ㄐ睏_記
請 綁 安 全 帶

 

雖然是短短4行字,但網友大多只懂第4句「請綁安全帶」,前面3句真的不懂它的意思。事後這段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許多網友也是直呼「看不懂」,最後有網友才說出箇中玄機。

這張告示內容除了第4句是橫著念外,上面的3行必須是直著念,內容是說「下車鈴、頭頂、垃圾請帶走、滑手機、睡覺、聊天請記得下車」;另外,還有臉書粉絲專頁《BRT長輩老人經文圖》製作出翻譯版本,讓網友直呼好貼心。

其他網友看到「正解」後,紛紛戲稱「這就是台語奧妙的地方啊」、「太有趣了啦!」還有人笑稱「等到看懂的時候,應該都已經坐過站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告示#神人#霧煞煞#閩南語#燒腦#翻譯#安全帶#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13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