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霧霾將來襲! 鄭明典籲「別幸災樂禍」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7: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天氣即將逐漸轉涼,不少民眾也開始搬出厚衣服準備禦寒,而隨著東北季風的增強,又到了大陸霾害肆虐的季節,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27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衛星影像照,提醒民眾「注意大陸霾!別幸災樂禍!」。

近幾年,台灣也相當重視空氣汙染的議題,氣象專家鄭明典在衛星照片上清楚畫出霾的分布區域,並寫下「現在大陸華北的霾,主要是往東北方向擴散。華中、華南、西南地區弱風區,霾的累積也很嚴重。」,雖然霾害位置大多分布在大陸,但鄭明典提醒台灣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表示「空氣污染是普遍性的問題,不懂也是要關心」,呼籲大家重視氣候變遷的問題。

 



許多網友紛紛在下留言表示認同,也有民眾提問「霾會擴散到台灣嗎?」,鄭明典表示「當然會!」,只不過這個季節往南的冷空氣和海面上的空氣是混和快,除金門、馬祖地區以外,還不至於有高濃度的霾過來;環保署今日也預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已到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提醒出門在外口罩也要戴著,並減少戶外活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禦寒#霾害#肆虐#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1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