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服歧視 高市警告牛排業者改善


發佈時間:2017/10/23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1:18
圖/TVBS
圖/TVBS

知名牛排連鎖業以帶有歧視的語言嘲諷應徵退伍軍人,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今天指出,因為就業服務法未規範到該項目而無法開罰,不過市府仍會去函「教示(警告)」。

日前高雄有名王姓退伍軍人到高雄王品集團面試,事後上網指控面試的副店長開口嘲諷跟辱罵,引發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不滿。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黃正忠先後聲援,還帶人到店家抗議。

 

王品集團公共事務部總監林淑芬後來對此事件表達歉意,強調集團從來沒有對全國軍職或退伍軍人歧視,,未來會加強訓練,並尊重求職者。

鄭素玲告訴中央社記者,就服法第5條僅列舉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等為由歧視,但沒有針對退伍軍人這項做規範。

她說,市府也反對以過往職業類別或工作性質為職場拒絕進用錄取的理由。鄭素玲說,勞工局會發函給該牛排館及連鎖集團,「教示(警告)」不應有就業歧視。
 

鄭素玲表示,高雄市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有受理不少對性別、年齡和婚姻歧視案例,只要查證確實就會依照就服法開罰新台幣30萬元以上。她說過去也有受理過黨派歧視的案例,但是因證據不足未開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退伍軍人#年排店#面試#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135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