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遭控非法解雇 2員工收開除簡訊


發佈時間:2017/10/12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09:11

遠東航空又傳非法解雇員工,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遠航週三傍晚以簡訊通知2名員工遭解雇,其中一人在辦公室公佈欄,張貼外站旅館沒有通過消防安檢的公文,公司認為嚴重破壞管理權行使,工會今天上午要在勞動部召開記者會陳情。


 

時間晚上6點多,遠東航空空服員手機突然接到簡訊,內容寫道「詹姓以及呂姓空服員等2人,在今年10月7日未經公司允許,在空服處辦公室公布欄,張貼未經核准的文件,並且在空服組員抽屜櫃散發,嚴重破壞公司管理權行使,人評會決議處以解雇處分,並在10月11號當天即刻生效」。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文婷:「我覺得滿錯愕的,那個公文就是高雄消防局那邊來函,是說在9月29日的時候,他去我們高雄的澄清湖會館做消防安檢,那確定消防安檢是沒有通過的。」

明顯還在施工中,工會表示這間遠東旗下澄清湖會館,從今年9月1日開始組員外站住宿都改住這兒,但不少組員擔心消防安檢問題,工會行文請高雄消防局進行消防安檢,並在9月底拿到安檢公文,清楚寫明消防局派員前往檢查,消防安全設備並不符規定,依規定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
 

工會表示,和先前公司開會說法不一,才決定將公文張貼在公布欄讓大家知道,沒想到卻遭到開除。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文婷:「其實遠東航空一直都有在針對工會,但是他們一直說沒有,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針對工會。」

對此遠東航空回應,一切解雇流程依照規定,是按工作規則予以處分,並且也依照勞基法第12條第4項,違反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情節重大者可以不經預告終止契約,遠東解雇事件再添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東航空#解雇#工會#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38

0.178